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酸《台北女子圖鑑》超出戲!網列3吐槽點:看到吐血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4:04
網友點出《台北女子圖鑑》許多吐槽點。(圖/翻攝自Disney+臉書)
網友點出《台北女子圖鑑》許多吐槽點。(圖/翻攝自Disney+臉書)

由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日本東京女子圖鑑》,描繪出生台南永康的女主角,到台北追夢奮鬥的故事,由於卡司陣容堅強,加上厲害的行銷,播出前就受到廣大討論和期待,然而上線後卻被網友指出許多吐槽點,更有人毒舌評論「看到吐血」。

更多新聞:盜版韓劇被全面下架!小粉紅集體哀號 韓網狂酸:活該

 

臉書粉專「台灣迷因 taiwan meme」26日發文表示,「我要謝謝Disney+救了我一命,最近我生病狂咳疑似肺出血,醫生說我不開刀把瘀血排出來的話會有生命危險,偏偏我又體虛不適合開刀」,結果在家休息時,恰巧看到「台北女子圖鑑」這部片,「第一集看到一半我就吐血把我體內的壞血都排光光了,從今以後我的命就是這部片救的」。

粉專毒舌評論。(圖/翻攝自台灣迷因臉書)

台灣迷因毒舌表示,「都2022了還能看到這樣把南部刻板印象寫的這麼膚淺,然後把南部小孩描寫成智障的片,真的很了不起,真的是太優秀太好看了」,貼文曝光至今吸引超過3.6萬人按讚,留言區更湧入大批網友認同。

 
更多新聞:魅力無法擋!盤點韓10大「高級臉」女星 這團成員全上榜

盤點網友吐槽的幾點,包含台南永康沒有戲劇拍得如此鄉下,劇情不符合現實,以及時空背景混亂,道具年份時間搭不上等。像是桂綸鎂飾演的「林怡珊」出生在台南永康,是個擁有20萬人口居住的行政區,但為了顯現城鄉對比,行為舉止卻像個未經世事的村姑。

桂綸鎂飾演的林怡姍是從台南北上工作的小資女,角色跨度超過20年。(圖/Disney+提供)
另外,引起批判的就是時間線混亂,明明畫面是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但桂綸鎂一開始到台北,卻拿出筆記本找住址,而劇中有一幕是桂綸鎂的媽媽托王柏傑帶台南名產北上給女兒,怎料被拍到的卻是台中大甲名產裕珍馨的餅,讓觀眾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林志玲AKIRA爆定居台灣!「關鍵原因曝」下月動向洩端倪

天心在劇中飾演桂綸鎂的小阿姨。(圖/翻攝自Disney+臉書)

還有劇中不斷強調,「北部人就是冷漠、南部人就是不懂看臉色」這一點,也被網友說是失真,原因在於現實中才不會出現,在台北捷運上掉東西沒人理,或是不小心擋到自行車道遭斜眼痛罵,甚至意外發現小阿姨是小三後還白目追問「妳們都沒有關係喔」的狀況,種種設定都令觀眾出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城鄉差距#台南#台北#偏見#迷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2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