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入圍/張艾嘉紀錄保持人再爭后 《咒》蔡亘晏首度提名

記者 張哲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5:27
金馬影后入圍者。圖/翻攝金馬YT
金馬影后入圍者。圖/翻攝金馬YT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27日)揭曉,眾所矚目的最佳女主角項目,金馬影后張艾嘉再憑《燈火闌珊》入圍,今年破億票房的驚悚國片《咒》讓蔡亘晏首度提名影后,以鄭保瑞作品《智齒》甫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的劉雅瑟也成功登上名單;另外包括《花路阿朱媽》的洪慧芳、《窄路微塵》袁澧林。


 
《燈火闌珊》張艾嘉。(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張艾嘉是金馬史上「入圍最多的幕前工作者」,她曾以女主角、女配角、導演、編劇等身分,總共入圍金馬獎共19次。這次是她第20次提名金馬獎,作品為她和任達華合作的港片《燈火闌珊》,片中,她的角色因丈夫過世後,要走出傷痛,又得知亡夫還有未了心願;她撐起了全片,並且還有回溯到丈夫仍在世的時空。此片日前先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以一個製作霓虹燈飾的家庭,勾勒出香港的繁榮與變遷,該片監製陳心遙曾監製過《狂舞派3》。

《咒》蔡亘晏。(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咒》的蔡亘晏今年已在台北電影獎封后,高票房令她頗受注目。評審讚她把恐怖片演得感人,再度成功闖進金馬獎,這是她首度提名。
 

《智齒》劉雅瑟。(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港片《智齒》今年才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獲14項入圍,女主角劉雅瑟憑此作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后,如今再提名金馬獎。該片以一宗連環兇殺案為背景,講述有關命運與救贖的悲劇故事,全片以黑白色調為基底,透過導演鄭保瑞的鏡頭,娓娓道出近代香港的改變與興衰。此片也以14項成為本屆金馬獎入圍大贏家。
 
《窄路微塵》袁澧林。(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袁澧林是28歲的香港演員,模特兒出身。這是她首度入圍大型獎項,值得關注,片中她飾演帶著女兒離開家庭,自力更生,不賣可憐卻又雪上加霜遇上疫情,在苦難環境下,她依然綻放溫暖光芒的特殊角色性格。

《花路阿朱媽》洪慧芳。(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洪慧芳是61歲的新加坡演員,這回在新加坡和南韓合製的作品《花路阿珠媽》飾演哈韓的媽媽,她的表演節制又討喜,片中準備跟兒子去韓國,踏上「韓劇之路」,過程中發生諸多意外情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金馬59#金馬獎入圍名單#張艾嘉#蔡亘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0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