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謹華願5年內迎來新身份 金鐘影帝獎金去向揭密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8:23
楊謹華擔任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評審。(圖/許方正攝)
楊謹華擔任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評審。(圖/許方正攝)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於今(26)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評審楊謹華、導演瞿友寧、樓一安及侯季然頒發獎項,主持人曾寶儀在現場爆料,金鐘影帝薛仕凌日前曾低調的將自己的金鐘獲獎獎金10萬元,捐至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而薛仕凌也低調回應:「在台灣拍戲很辛苦,幕後有很多辛苦的人,只是盡個人微薄之力,為愛做戲或愛看戲的人,貢獻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力量回饋給做戲的人。」

更多新聞:金馬影后周旋3男人自認「騷進骨子」 緊身旗袍炸出超兇曲線

 

楊謹華出席「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擔任頒獎嘉賓。(圖/許方正攝)

初次擔任評審的楊謹華,在會後受訪時表示,自己花了一個月看了超過80個劇本,幾乎天天看,拍戲這幾年也沒看過這麼多劇本,但因為平常當演員自己收到的劇本會比較侷限,這次能夠看到更多的題材劇本,非常過癮」。她透露自己最喜歡拿下銅獎的劇本《兩步之遙》,對於花式溜冰與家庭的題材非常有感。

至於是否會開啟劇本創作之路,楊謹華坦言,日前自己有上過劇本的課,上完之後才覺得很難,必須要先抓出世界觀,再分解出戲,「這要花很長的時間,是一段孤獨的旅程,還要把自己放進那個世界」。她笑說有機會可以試試,並期許自己能在5年內生出一個劇本。

 
楊謹華今年以《華燈初上》入圍金鐘影后。(圖/許方正攝)

日前再度入圍金鐘影后,楊謹華坦言沒有緊張成分,反而比較多開心,「入圍都已經很強了,能入圍都很厲害,現在心智上比較成熟,會比較淡定,穩重一點,開心的成分是因為對這個角色有一點交代,以前可能會很興奮的又叫又跳」。至於紅毯戰袍,她笑說:「還沒想到要穿什麼衣服耶!就交給團隊囉!」

樓一安導演的作品《該死的阿修羅》,今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圖/許方正攝)

而導演樓一安的作品《該死的阿修羅》,將代表台灣參賽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他在現場雲淡風輕的笑說:「隨便啦!當出國玩!」同時樓一安也表示,自己的作品能進入短名單就很厲害了,「能讓世界上更多人看到(《該死的阿修羅》),我覺得就是好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謹華#拍台北#電影#劇本#評審#薛仕凌#金鐘獎#獎金#樓一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92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