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入圍預測/《哈勇家》、《智齒》來勢洶洶 柯震東首執導演筒搶門票

記者 廖福生 張哲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21:24
左起導演鄭保瑞、陳潔瑤、演員柯震東、柯孟融、張作驥。(圖/翻攝臉書、片商提供)
左起導演鄭保瑞、陳潔瑤、演員柯震東、柯孟融、張作驥。(圖/翻攝臉書、片商提供)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即將在9月27日揭曉,本屆報名金馬獎的作品有許多令人備受期待的作品,除了張鈞甯首度擔任監製的電影《查無此心》;在剛結束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獲14項入圍的港片《智齒》;《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的新片《哈勇家》;以及金馬常客張作驥睽違3年帶來了新作《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TVBS新聞網》整理了本屆在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新演員上,有望擠進入圍的預測名單。

更多新聞:金馬影后入圍預測/《智齒》香港影后劉雅瑟強勢 毛舜荺隔17年再闖關

 

《智齒》。(圖/翻攝自IMDB)

港片《智齒》在今年來台報名金馬獎,該片以一宗連環兇殺案為背景,講述有關命運與救贖的悲劇故事。全片以黑白色調為基底,透過導演鄭保瑞的鏡頭,娓娓道出近代香港的改變與興衰,絕對是本屆最佳劇情片的強力競爭者。

更多新聞:金馬影帝入圍預測/張孝全2片搶門票 香港影帝林家棟來勢洶洶

 
該片導演鄭保瑞過去執導過不少經典電影,包括《車手》、《怪物》、《狗咬狗》,這次的作品《智齒》可說是鄭保瑞導演生涯的集大成,他在過去的作品中僅有港星李璨琛靠著《狗咬狗》入圍金馬影帝。自己從未入圍過金馬獎最佳導演,此次很有機會贏來首次入圍。

《過時·過節》劇照。(圖/翻攝臉書)

香港作品還有金馬影帝謝君豪與香港金像獎影后毛舜筠演出的《過時·過節》,故事從一場冬至飯局開始,讓家庭成員因此串連出各種不同的難題。這是香港導演曾慶宏的首部劇情長片,也有望能擠進最佳劇情片與新導演的入圍名單。

《燈火闌珊》劇照。(圖/翻攝臉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張艾嘉、任達華主演的《燈火闌珊》日前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以一個製作霓虹燈飾的家庭,勾勒出香港的繁榮與變遷,該片監製陳心遙也曾監製過《狂舞派3》,過去幾年皆有作品來報名金馬獎,是否會出現在入圍名單中,值得期待。

《咒》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柯孟融的驚悚國片《咒》,成為今年目前唯一票房破憶的國片,該片在台北電影節上入圍7項,最後擒2獎,估計在技術獎項將有所斬獲,但是否能突破鬼片類型的框架,擠入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導演的名單,令人關注。

《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劇照。(圖/翻攝自文策院官網)

導演張作驥每每有新作幾乎都能夠獲得金馬青睞,本屆他帶來全新劇情片《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劇情描述在一位離家少女的尋父之旅,在靠海的鎮上遇見三兄弟的故事,該片同樣啟用多位素人演員,預計最佳劇情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及最佳新演員的名單上都有機會入圍。

 
《哈勇家》描述三代同堂泰雅家庭的故事。(圖/華映提供)

導演陳潔瑤在2016年的作品《只要我長大》入圍了第5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新演員,更在當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她時隔6年帶來新作品《哈勇家》,鏡頭再度聚焦於家庭,該片劇情描述一個三代同堂的泰雅家庭,在失去家中精神支柱後,必須面對的種種難關,是本屆的入圍大熱門,預計有機會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原著劇本獎。另外,《哈勇家》片中大量啟用素人及新秀演員,飾演阿嬤的林詹珍妹初次演戲,毫不生澀且令人動容,扮演孫子的張祖鈞也有初生之犢的驚人演出,是入圍最佳新演員的大熱門。
 
《一家子兒咕咕叫》劇照,圖為男主角游安順。(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2014年以《川流之島》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的詹京霖,本屆帶來新作品《一家子兒咕咕叫》,故事描述一個以賽鴿維生的家庭,因兒子失蹤、經濟壓力和青春躁動,逐漸壓垮彼此身心。該片同樣有機會入圍本屆最佳劇情片、最佳原著劇本等獎。

05 《童話.世界》邀來尹馨(左起)、張孝全與李康生同台飆戲。(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孝全今年的兩部新作《罪後真相》與《童話.世界》,一部剖析了網路普及化帶給人們生活上的轉變,讓人反思流量和真相到底何者重要,另一部則是以狼師事件為背景,探討這個社會上許多仍被忽略的醜陋事實。兩部片皆對社會議題丟出的疑問,會是最佳劇情片的強力競爭作。

除此之外,曾執導《最後的詩句》的導演曾英庭,今年帶來首部劇情長片《查無此心》,男女主角分別為張鈞甯和阮經天,兩人繼《我在墾丁天氣晴》後,相隔14年再度合作,照理來說,曾英庭符合最佳新導演的入圍資格,因此也有望出現在該獎項入圍名單中。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科北影影帝柯震東,本屆除了有新作《初戀慢半拍》報名角逐影帝,但今年他首度執導的電影《黑的教育》也有報名,是否能入圍金馬新導演,值得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柯震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155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