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俞涵化身紅衣舞者 寒冬潛入五米深泳池「臉色蒼白」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8:21
連俞涵而時曾學過舞蹈,在片中化身舞者。(圖/牽猴子提供)
連俞涵而時曾學過舞蹈,在片中化身舞者。(圖/牽猴子提供)

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直球對決敏感的政治歷史題材,為了還原片中1950年代的時代氛圍,今(23)日釋出最新電影海報,在鐵刺網後三位主要演員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回到1953年的綠島,從眉眼之間透露出「被消失」的恐懼和堅毅,她們勇敢承擔起角色的重量,身穿大紅洋裝的連俞涵更試著透過舞蹈,讓每一位思想犯被囚禁之餘仍能嘗到片刻的自由滋味。

更多新聞:八點檔女星不倫戀人夫 餐桌下「摸腿調情」羞喊:像是初戀

 

《流麻溝十五號》正式海報。(圖/牽猴子提供)

《流麻溝十五號》找來入圍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余佩真,以及曾獲得金鐘獎肯定的連俞涵、徐麗雯,分別詮釋不同身份地位的政治受難者。令人耳目一新的金獎卡司陣容,徐麗雯拍攝過程中便認為:「每個角色都太適合每位演員了,是這個題材、這麼有使命感的任務挑到我們。」導演周美玲表示,像連俞涵所飾演的陳萍是知名舞者蔡瑞月老師帶出來的學生,在選角確定後才知道原來她小時候學過舞蹈,直呼「真的是機緣啊!」

更多新聞:白家綺扛「6百萬負債」婚變心死 狠拒吳東諺追求:不可能愛上你

 
余珮真尋找當年威權時期下,留在每個政治受難者基因裡的恐懼感。(圖/牽猴子提供)

連俞涵謙虛地說:「小時候雖然上過舞蹈班,但要看起來像一位專業舞者,絕對需要更勤奮的練習。」她也透露在片中沈浸於舞蹈表演時就會忘記一切,試著找尋「我身在此、但心不在此」那種渴望自由的感覺,她也形容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身為蔡瑞月帶出來的學生,即使很迷惘,還是有找到一點點可以喘息的空間。」

徐麗雯成為角色嚴水霞的那段時間非常痛苦。(圖/牽猴子提供)

此外,電影裡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都有下水的戲碼,不諳水性的三人拍攝前一起上了游泳訓練課,在超冷冬天穿著防寒衣到五米深的露天游泳池學游泳、體驗深不見底的感覺。三人從一開始的臉色蒼白到彼此熟悉,互相扶持也建立起革命情感。
 
在準備角色的過程中,她們也做足了歷史功課,一直都有參與人權相關議題與活動的余珮真,不斷尋找當年威權時期下,留在每個政治受難者基因裡的恐懼感到底是什麼?她花了大量時間閱讀白色恐怖相關資料,說服自己找到那個真實恐懼。徐麗雯坦言,準備過程中看見很多實際發生的故事:「那真的很殘酷、也是很大的衝擊,成為角色嚴水霞的那段時間雖然非常痛苦,但角色來到我的生命裡,也像是開啟一扇窗、打開我不同視野。」《流麻溝十五號》將於 10月28日全國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麻溝十五號#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舞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5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