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姿佑遇地震「小亮哥肉身守護」!嘆長媳難為:我選擇工作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9:26
林姿佑日前上《震震有詞》探討家庭問題。(圖/和展影視提供)
林姿佑日前上《震震有詞》探討家庭問題。(圖/和展影視提供)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邀請藝人林姿佑、資深媒體人林裕豐、蘇家宏律師以及心理分析專家邱文仁共同討論「每逢災難、佳節倍撕親?!」主題,探討夫妻與家人之間,各種惱人的問題。

更多新聞:Yappy對曾薀帆有好感「跟我一樣嬰兒肥」 自曝理想型:最愛姐姐

 
 
對於地震來時,彷彿能測試身邊的人愛不愛自己,林姿佑說:「剛結婚時碰到地震,小亮哥一翻身護住我。」聽得主持人謝震武律師說:「這是真愛!」林姿佑卻反駁:「那是因為我當時懷孕,有他的小孩啦!」不過她也坦言,當時被老公保護著的感覺,心裡是暖的。

林姿佑。(圖/和展影視提供)

這2年新冠病毒來襲,林姿佑刻意咳嗽測試小亮哥會不會關心她,「我一上車把口罩拿下咳了2聲,說著喉嚨不太舒服,沒想到小亮哥沒有特別關心問候,而是把口罩戴上、打開車窗,一路沒有交談地返家。」小亮哥的動作讓林姿佑無法諒解,覺得先生根本不關心她,心理分析專家邱文仁則是為小亮哥緩頰:「能理解小亮哥的反應,他應該是怕自己被傳染,生病後就無法照顧太太跟全家人。」

 
林姿佑某一年到朋友家烤肉,出錢買了2、3萬的食材,朋友的婆婆突然說,自己的女兒要帶朋友回來,指揮大家再去購買食物,以及另起一個素食的烤肉爐,搞得人仰馬翻,「沒想到這位小姑跟朋友竟然是先把小孩送回家裡,變成所有人都在照顧孩子,小姑跟朋友們則是等到大家都烤完了才到家,沒有幫忙收拾,也沒有負擔費用」,讓林姿佑相當無言。
 
林姿佑(左)、資深媒體人林裕豐(右)。(圖/和展影視提供)

林姿佑身為長媳又是嫁入大家族,每到過年或重大節日,總免不了有許多相處上的問題跟比較心態,「這個社會給予長嫂太大的壓力跟責任,好像理所當然什麼都要會」。對此林姿佑有自己的一套解決方式,她選擇工作賺錢,「要老公在媽媽跟老婆當中2選1太為難了,所以我選擇出門工作賺錢,請鐘點阿姨來幫忙做家事,大家保持距離互相尊重,也能讓自己轉換心情」。

更多新聞:安吉認愛浪漫男!噹爸爸陽帆「私下情趣」很無聊:每天都一樣

最後,林姿佑也提醒身為媳婦必備的智慧:「要有基本禮貌跟尊重、要讓另一半知道自己的原則,若為了事情圓滿而委曲求全,壓抑久了會爆炸,因此另一半的支持很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震震有詞#林姿佑#小亮哥#長媳#高點綜合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3617

0.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