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鵰俠侶》將翻拍第13次 盤點5對最難忘楊過、小龍女組合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7:10
劉亦菲飾演的小龍女仙氣飄飄,受不少粉絲喜愛。(圖/翻攝自扒圈醬紫微博)
劉亦菲飾演的小龍女仙氣飄飄,受不少粉絲喜愛。(圖/翻攝自扒圈醬紫微博)

金庸筆下經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據維基資料,影視作品已被翻拍12次,現在又將第13度被翻拍成電影,只是目前僅知道配角演員,飾演楊過、小龍女的兩位主角仍是謎底,不少粉絲敲碗劇組點名找回主演過電視劇版本的陳曉與劉亦菲。在正式名單出爐前,《TVBS新聞網》先帶讀者回顧5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版本。

更多新聞:柯佳嬿拿下首爾電視節大獎 為畫老妝閉五感「險得恐慌症」

 
 
劉德華、陳玉蓮出演1983年版本時的合影照。(圖/翻攝自明星八卦播報微博)

1983年/劉德華、陳玉蓮
《神鵰俠侶》電視劇版本最早走紅就是1983年版本的劉德華和陳玉蓮。當時的劉德華年僅21歲相當稚嫩,在該劇中展現楊過初期桀驁不馴的模樣,使他成為觀眾心目中飾演楊過的不二人選;陳玉蓮呈現小龍女外冷內熱的個性,同樣受觀眾喜愛。此版本甚至獲得金庸本人的讚譽「最符合小說的一部」。
 
1995年版本,古天樂飾演楊過、李若彤飾演小龍女。(圖/翻攝微博)

1995年/古天樂、李若彤
此版本在大陸播放率最高,當時由古天樂飾演的楊過,被視為「傳神度最高」、「角色轉折刻劃最相像的一版」,更獲粉絲譽為「正港楊過本人」的稱讚,除此之外,李若彤所飾演的小龍女,受歡迎程度與後來的劉亦菲版只是伯仲之間。劇中她仙氣逼人,演繹小龍女哀傷愁苦的模樣,讓不少粉絲看了都心酸。
 

更多新聞:疑似上空照外流!林襄「受不了哭了」 經紀人曝現況真相
 
劉亦菲與黃曉明搭檔出演的楊過與小龍女。(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2006年/黃曉明、劉亦菲
由金庸親筆點名的劉亦菲,與黃曉明搭檔合作。當時年僅19歲的劉亦菲,飾演的小龍女散發的靈氣、雪白的美貌都十分出眾,甚至苦情戲碼都令人動容;相形之下,該劇中黃曉明的楊過則略微遜色。
 
任賢齊和吳倩蓮的1998年版本《神鵰俠侶》。(圖/翻攝自華人百科)

1998年/任賢齊、吳倩蓮
翻拍版本無數多,有的經典難忘,也有版本被粉絲批判的一蹋糊塗,如任賢齊、吳倩蓮的就被粉絲罵翻,並表示兩人的外型、裝扮與原作相左,金庸也直言「這版拍得確實不好」。
 
陳曉、陳妍希因該劇而墜入愛河並結婚。(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2014/陳曉、陳妍希
陳曉、陳妍希因此劇相戀且結婚,雖評價不低,但仍有一派粉絲不埋單。陳曉的楊過確實給予觀眾玩世不恭的感覺,但後段的表現仍少了點成熟穩重的味道;陳妍希在此劇的討論話題,反而有不少是在她的妝髮外型上,加上兩人後來相戀,戲外話題似乎大於作品本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庸#神鵰俠侶#翻拍#電影#電視劇#楊過#小龍女#劉德華#古天樂#劉亦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23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