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無預警「剃光眉毛」 關鍵特徵讓她心一橫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4:35
為求完美符合角色,張曼玉主動剃掉眉毛,畫上細長彎月眉型。(圖/甲上提供)
為求完美符合角色,張曼玉主動剃掉眉毛,畫上細長彎月眉型。(圖/甲上提供)

女星張曼玉生涯獲獎無數,除了曾拿過柏林與坎城影展影后,更曾四度奪金馬影后,至今仍是金馬影后紀錄保持者,而其中他在1992年主演的電影《阮玲玉》,更是讓她拿下柏林與金馬影后,而據了解,張曼玉當時接到這個角色,不僅為阮玲玉的故事深深著迷,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不惜首度剃眉演出,原來張曼玉覺得自己眉毛太粗,和細長彎月眉的阮玲玉不一樣,於是決定將自己的眉毛剃掉來詮釋。

更多新聞:金馬影后現蹤台北信義區 大紅旗袍辣翻真相曝光

 

張曼玉所飾演的阮玲玉紅極一時卻遭酸民惡意攻擊。(圖/甲上提供)

不僅如此,張曼玉更反覆觀看阮玲玉演出的早期影片,每天穿高領旗袍及高跟鞋模仿她的神韻和姿態。該片導演關錦鵬過去受訪時曾提到:「原本我想找梅艷芳主演《阮玲玉》,因為她不想到大陸拍戲,但那時劇組已經在上海搭設場景了,我就跟她說我們像男女朋友和平分手了,結果才找到張曼玉演出。」

張曼玉因《阮玲玉》晉升三料影后。(圖/甲上提供)

而該片在上映後,不僅讓張曼玉勇奪柏林影展、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三料影后,該片也獲選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提名,並入圍第28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1項提名,最終奪下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評審團特別獎三項大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更票選將此片為「影史百大華語電影」。
 

《阮玲玉》故事描述1935年春天,默片電影明星阮玲玉突然自殺,震驚海外,出殯當日擠滿數十萬人潮。阮玲玉16歲便投身影壇,在短短9年之間演出了29齣默片,使她成為萬人愛戴的演員,但私生活亦同時遭惡意非議。社會大眾對其自殺成因議論紛紛:因事業下滑?還是一團糟的感情?然而,在她的遺書中,卻留下「人言可畏」 四字,作為她對多年來遭輿論逼害的最後控訴。《阮玲玉》30周年4K數位修復導演版9月30日在全台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影后#張曼玉#眉毛#剃光#《阮玲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95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