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翻拍《消失的情人節》男女主角陣容曝光!編劇反轉性別

記者 張綺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8:47
日版《消失的情人節》片名曝光(圖/推特)
日版《消失的情人節》片名曝光(圖/推特)

由導演陳玉勳執導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在2020年上映,由劉冠廷、李霈瑜主演,獲得第57屆金馬獎11項提名,最終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等5大獎,入圍第23屆「台北電影獎」七項,最後抱走4獎,今年5月日方宣布,由45歲導演山下敦弘與51歲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聯手翻拍《消失的情人節》,預計明年在日本上映,男、女主角人選曝光。

日版《消失的情人節》片名曝光(圖/翻攝 推特)


劉冠廷先前受訪時,點名坎城影帝柳樂優彌飾演阿泰,許願新垣結衣或滿島光當女主角。如今公開的主角卡司,由《在車上》岡田將生攜手新生代女星清原果耶主演,這是兩人繼NHK晨間劇《夏空》後,睽違4年再度合作。
《消失的情人節》金馬57奪5獎。

 
山下敦弘導演、宮藤官九郎編劇的日版《消失的情人節》,男主角由岡田將生出演,女主角則是清原果耶,劇情也有調整,把兩個角色「阿泰」和「楊曉淇」性格互換,原先總是慢半拍的阿泰,由岡田將生詮釋角色變成做事快一拍、個性急燥的郵局職員,飾演「楊曉淇」清原果耶則是暗戀男主角,變成做事慢一拍的女性,電影會在在京都拍攝,片名也改為《快1秒的他》⁡。
日本翻拍《消失的情人節》(圖/畫面翻攝 推特)

宮藤官九郎是日本知名的鬼才編劇,曾執筆日劇《池袋西口公園》《流星之絆》《小海女》《我家的故事》等話題作品,這回是他首次接下改編工作。他表示:「希望能保留原著那種有趣又可愛的氛圍,但既然請到了山下導演,我也想要稍微貪心一點,在故事中添加人生苦痛、煩躁的心情,或是一些詭異的元素,我認為我們調製出了屬於我們的味道。」
編劇 宮藤官九郎(圖/畫面翻攝 推特)
導演 山下敦弘(圖/畫面翻攝 推特)

日版《消失的情人節》把「男女角色反轉」,讓影迷覺得改法有意思,除了保留陳玉勳故事的奇幻故事骨幹,也加上了宮藤官九郎故事裡常見的「女追男」風格,期待宮藤官九郎在這個劇本,加進他風格強烈的天馬行空、有趣可愛的手法,電影預計在2023年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情人節#電影#翻拍#鬼才編劇#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62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