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驚!甄珍與劉子千母子失聯一個月 傳赴北京跟劉家昌打官司

記者 張哲鳴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4:49

現年74歲、曾紅遍亞洲的一代影星甄珍,與歌手劉家昌在1978年結婚,僅維持了9年,於1987年離婚。多年前劉家昌曾在香港、美國接連提起訴訟要跟甄珍討家產,但未勝訴,當時劉家昌說不放棄。近日有消息指出,甄珍與兒子章立衡(原名劉子千)日前赴北京處理私人事務,自8月21日後失連,傳聞連妹妹銀霞也找不到他們,有一說他們母子去北京就是因為劉家昌在當地又對甄珍提告。《TVBS新聞網》記者聯絡甄珍,但她未接也未回訊;她的微信朋友圈,在9月初已寫下「最近比較忙,無法回復電話與信息」,有他的朋友已擔心多時。

更多新聞:梁朝偉60歲無修圖不老顏值曝光 白西裝帥翻釜山影展紅毯

 

疑似甄珍友人在臉書公開協尋公告。(圖/翻攝臉書)

事件源起於2015年,劉家昌先在香港提告甄珍,媒體報導是為了爭產20億,甄珍因而公開雙方其實早在劉子千1歲時就已於美國離婚,但劉家昌提的爭產官司被法院判決訴訟無效。接著,2017、2018年劉家昌改到美國二度提告,第一次他自己告了又撤告,第二次甄珍親自出庭,但她尚未發表證詞,法官便駁回劉家昌的要求,認為他浪費司法資源。

不過,劉家昌後來仍對此發聲明表示,2013年他把在昆山的旅館賣掉,2.4億人民幣進到甄珍帳戶,「她匯了三千九百萬給我後,突然她報稅把我名字拿掉,財產變成她個人擁有」。劉家昌表示:「官司我會繼續進行,把屬於我的拿回來。」

 
更多新聞:張孝全確診缺席《童話・世界》首映 一段話曝心境

甄珍擔心變種病毒,所以尚未施打疫苗。(圖/翻攝自甄珍臉書)

甄珍與前夫劉家昌在檯面上鬧翻最明顯的一次是2017年5月,劉家昌在臉書大罵兒子劉子千(現已改名章立衡)「畜生」、「可憐至極」,讓護子心切的甄珍回嗆劉家昌:「虎毒不食子,你甚麼意思?繼續下去,一定告!」並在臉書上貼出1400字的文淚訴離婚始末。

更多新聞:吸金77億陸片《人生大事》霸榜Netflix 朱一龍演活悲喜小人物

甄珍與章立衡母子兩人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甄珍、章立衡臉書)

甄珍在文中提到,她和劉家昌結婚7年後生下劉子千,因劉家昌豪賭,她擔心家裡經濟問題而提出離婚,「他立刻答應,就在劉子千1歲時,我們離婚了。」而為了給劉子千一個完整的家,以及顧及大人面子,甄珍一直未對外公開離婚一事。30年來,甄珍與章立衡母子始終過著息事寧人、忍辱負重日子,但當時甄珍氣不過兒子遭羞辱,硬起來出面說清楚。

如今,記者在9月19日接到消息,有位自稱甄珍的華人友人9月中在臉書貼出協尋公告,直指:「甄珍和章立衡自從8月21日起便與親人朋友失去聯繫,最後出現地點為北京金茂威斯汀酒店,希望外界給予通報。」前天,此人再度發出公告,表示仍無訊息。香港朋友圈也有人傳出找不到甄珍的人。

記者知悉甄珍習慣在微信裡發送問候圖片或分享時事影音,三天兩頭都有一則賀節或早安問候的圖。但記者上一次收到她的問候圖,已是8月18日的早上。9月5日,她在朋友圈寫下:「因最近比較忙,無法回復電話與信息,忙完了會跟大家聯繫,謝謝。」此後銷聲匿跡。雖有釋出會暫時隱聲的訊息,但依然讓外界擔心。失聯一說傳開,記者試著撥打微信給甄珍,但響了數聲後被按掉,發送訊息也未回,狀況不明。

 
甄珍本名章家珍。章立衡在2019年出席母親甄珍的回顧展受訪時提到,自己將名字從劉子千改為章立衡,主要覺得劉子千名字聽起來很娘,因為會有人叫他千千;但這個從母姓的決定,也讓人聯想是否和家庭紛爭有關;章立衡當時也提到自己已經很久沒和爸爸劉家昌聯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甄珍#失蹤#劉家昌#官司#章立衡#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96

0.3562

0.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