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蕭芳芳尪「胰臟癌逝」!享壽82歲 開刀搶救2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5:32
蕭芳芳拿過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和柏林影展3大影后。(圖/翻攝自微博)
蕭芳芳拿過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和柏林影展3大影后。(圖/翻攝自微博)

75歲「金馬影后」蕭芳芳一生獲獎無數,拿過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和柏林影展3大影后,在演藝圈的地位可說是舉足輕重;怎料蕭芳芳結褵42年的老公張正甫罹患胰臟癌,癌症病況惡化,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2歲,今(15)日舉行告別追思會。

更多新聞:鳥來嬤消失8年!罹癌「負債千萬」遭黑衣人圍堵 淒慘晚年曝

 

根據港媒報導,蕭芳芳丈夫張正甫5月確診胰臟癌,緊急送到醫院院動過2次手術,怎料病情惡化,於8月11日病逝,享壽82歲。蕭芳芳也悲痛證實,丈夫張正甫是在睡夢中離世的,目前已將遺體火化完成。

港媒證實蕭芳芳丈夫過世,享壽82歲。(圖/翻攝自微博)

蕭芳芳1954年憑第一部電影《小星淚》正式踏入演藝圈,出道68年拿獎拿到手軟,1996年憑藉電影《虎度門》,奪下第3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第41屆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在演藝圈地位崇高。

 
更多新聞:恭喜!41歲《炮仔聲》李亮瑾生了 「2年產2胎」臨盆爆哭

蕭芳芳年輕時曾與秦祥林有過一段情。(圖/翻攝自豆瓣)

不只事業出色,愛情也相當精采,曾經與謝霆鋒爸爸謝賢交往過,1974年與台灣演員秦祥林結婚,怎料失敗告終,1980年與第二任丈夫張正甫結婚至今,結褵相伴42年,如今丈夫過世,讓她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降8度急變涼!明一早上班「這地區」突下雨 連3天雨殺來

而張正甫其實大有來頭,對香港電視界、廣播界貢獻良多,擁有「張公」之名,而他不只是亞洲衛星電視的開創者,更是建立明確的香港新聞制度,更被譽為「電視界教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芳芳#張正甫#金馬影后#金馬獎#金像獎#火化#影后#胰臟癌#遺體#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547

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