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芯儀釐出「罹癌關鍵」 罕曝陰暗面:看自己光頭誰會開心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7:27
衛斯理(左)、朱芯儀。(圖/許方正攝)
衛斯理(左)、朱芯儀。(圖/許方正攝)

朱芯儀今(15)日與老公衛斯理出席「曼陀粉紅公益計畫」公益活動,以癌友身分宣導乳癌防治,去(2021)年罹患乳癌的她,挺過6次化療、乳房重建,一路走來正向面對,勇氣另外界佩服,她坦言沒有像大家想得如此正能量:「每天看到鏡子裡面自己光頭,誰會開心?」

更多新聞:羅平一天一餐操出「油亮大肌」 楊雅筑冷喊:沒有遐想

 

朱芯儀積極抗癌,態度令人欽佩。(圖/許方正攝)

朱芯儀罹癌後積極調整生活作息,以往最愛的甜食也盡量不吃,領悟出高壓環境的確很容易生病,以往她常出現胃痛症狀,被醫生告誡很可能是壓力所致,當時她心想:「我沒有壓力,我感覺不出來,才去思考,以前拍戲要背劇本,有哭不哭出來的壓力,會不會延誤大家進度的壓力,多重壓力之下就很容易生病。」現階段努力釋放壓力、調劑身心。

更多新聞:揪人夫摩鐵激戰!茵芙被讚「技術好」 摩擦過猛這處腫脹

 
朱芯儀(右)相當感謝老公扶持。(圖/許方正攝)
 
朱芯儀透露目前標靶藥物剩下7次,乳房重建大約實行7成,比較豐滿的她一直認為穿衣服不好看,因此請醫師把尺寸做小一點,坦言恢復階段是最辛苦的,大概有1個半月傷口處都很痛、全身是麻的,醫生則安慰她等神經長回來需要時間。

衛斯理常用玩笑方式讓朱芯儀轉移注意。(圖/許方正攝)
 
每次提到抗癌過程都侃侃而談,樂觀態度備受讚賞,朱芯儀有感而發說:「我沒有你們想像中正能量,每天看到鏡子裡面自己光頭,誰會開心?連眉毛都沒有,根本不可能開心,我很幸運是朋友、家人都很疼我。」尤其老公衛斯理在言語、行動上都很照顧她,當時總玩笑說朱芯儀像卡通人物「一拳超人」,「其實我很怕另一半覺得光頭樣子不好看,他可能當時也覺得我很狼狽,但他選擇安慰我,用很搞笑的話回我,我就不會專注在我的樣子上面。」
 
她也語重心長提醒生病的朋友不要害怕治療,「我1月8號打第一次化療,4月22日打最後一次,才幾個月頭髮就長出來了!所以大家不要害怕。」呼籲大家發覺異狀就趕快去治療,因為拖到變三、四期,能用的武器就變很少,有感而發說:「痛苦的時間總會過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衛斯理#朱芯儀#癌症#乳癌#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4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