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凡談香港變遷!承諾不會移民 堅信:香港是個寬容的地方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8:00
楊凡導演即將在台舉辦「芳華虛度」影展。(圖/CATCHPLAY提供)
楊凡導演即將在台舉辦「芳華虛度」影展。(圖/CATCHPLAY提供)

楊凡導演即將在台舉辦「芳華虛度」影展,該影展中收錄了7部經典電影,今(14)日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過去與現在香港最大不同為何?楊凡坦言,自己覺得沒有甚麼不同:「我喜歡香港,過去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沒有離開,當時大家都移民,當時我都沒有走了!現在我更不能走,香港對我很好,對所有人都很好,這麼寬容的地方,你還想走嗎?」

更多新聞:張國榮66歲冥誕 生前摯愛深夜發文11字!道盡無限思念

 

《繼園臺七號》動畫片2019年在香港上映,該片在最後在片尾寫下「致香港」的字樣,楊凡表示,自己難過的是,香港沒有人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當時碰上比較敏感的政治議題,有香港的女教授,在明報上批評這部片完全脫離了香港,我把這部片奉獻給香港,但我不奉獻給那個大學教授」。

楊凡與謝文明。(圖/CATCHPLAY提供)

楊凡此次與金馬最佳動畫短片《夜車》導演謝文明合作全新動畫長片《繼園臺七號》,謝文明透露,自己接到楊凡導演的邀約電話時,完全不敢相信,手還不停發抖,立刻就答應邀約,他表示,楊凡導演給了他很多的創作空間,兩人也將六零年代香港做了很仔細的考究,「有場電車戲帶大家遊歷香港,我花了很多心思在這裡」。楊凡在旁補充:「我要的香港不是六零年代香港的直接拷貝,很多東西要一樣的話就太假,我一直都覺得後現代就是個真藝術。」

 
《繼園臺七號》動畫片集結了影后張艾嘉、趙薇、林德信、吳彥祖、馮德倫、張孝全等巨星獻聲,揚凡透露,我們那時候已經錄好于太太和美玲,已經都做好了,但某次與張艾嘉餐敘,對方詢問是否要幫忙配音,楊凡給了她一句台詞,沒想到張艾嘉有點失望,楊凡不好意思的向張艾嘉表示:「我本來想請妳配女主角的,但我真的不好意思找妳幫忙。」最後將劇本給了張艾嘉,才促成了配音緣分,而該配音名單在國際影展上出現時全場觀眾驚呼,讓楊凡笑說:「我嚇了一跳怎麼大家都認識他們!」

楊凡此次與金馬最佳動畫短片《夜車》導演謝文明合作全新動畫長片《繼園臺七號》。(圖/CATCHPLAY提供)

另外,在片中男星吳彥擔任伯爵的配音,楊凡指出,當時混音師在討論伯爵慘叫的部分要重錄,剛好吳彥祖打給楊凡,告訴他自己說過幾天要回香港,「我就請吳彥祖來配音,剛好過去合作過的演員都參與配音,這部片真的就完整了」。而談到張孝全配音,楊凡告訴張孝全要配強盜角色,台詞只要哈哈大笑,「他到現場我就加了一句台詞給他,配音過程我才發現,他不僅是個帥哥,大笑、小笑,每個笑的情緒都很有層次」。

至於這次在金馬前夕來台,是否會出席金馬獎或是擔任評審?楊凡笑說:「當然沒有!以後也可能不會!看電影很累的。」另外,楊凡也透露,自己來台將在中央大學講課,有5堂與學生交流電影的課程,同時之後還會參加關渡動畫節、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預計在10月26日結束行程返港。楊凡導演「芳華虛度」影展,將在9月23日登場,本次影展包含七部楊凡導演經典作品,包括《繼園臺七號》、《玫瑰的故事》、《海上花》、《流金歲月》、《妖街皇后》、《美少年之戀》與《淚王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凡#香港#導演#《繼園臺七號》#配音#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96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