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金馬獎趨政治化!香港影協:如欲參加務須三思


發佈時間:2022/09/14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1:37

第五十九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中旬舉行,但港媒報導,香港影業協會今天(9/13)向會員發信,說金馬獎近年趨於政治化,如果會員要參加,務必三思,以免殃及池魚,得不償失。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香港電影《濁水漂流》片段:「你們不要碰我的東西,今晚這裡要清場。」

去年第58屆的金馬獎,香港電影濁水漂流入圍12項提名,獲得最佳改編劇本。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片段:「其實我只是爭取一個東西,就是自由。」

 
《時代革命》更獲得最佳紀錄片獎,而今年11月中即將舉辦的第59屆金馬獎,目前金馬執委會雖然還沒公布入圍名單,卻在香港先傳出這個消息,香港影業協會向會員們發信,不只強調推動香港電影文化不遺餘力,成立香港電影金像獎,支持亞太影展,並多次邀請及鼓勵會員參與世界各地的電影活動,尤其是兩岸四地舉行的電影活動,不過對於將在11/19舉行的第59屆金馬獎,卻說「懇請各會員謹慎處理」。

文中強調眾所周知近期地緣政治日益緊張,加上近年金馬獎日趨政治化,多個台灣導演或藝人,一再提出與電影藝術不相符的言論,把政治與電影混為一談,玷汙了電影的獨立藝術性,有鑑於此,謹請如欲參與金馬獎的會員,務須三思以免殃及池魚,捲入無謂糾紛得不償失,由於這個月底9/2就要公布入圍名單,這信件一出,也被視為難道刻意打壓?

記者會主持人(2018年):「最佳紀錄片得主。」

其實早在2018年,因為紀錄片導演傅榆得獎感言涉及「台獨」言論,大陸官方直接出手抵制金馬獎,隔年金馬獎公布的入圍名單上,已不見任何大陸電影,同年香港影協就曾發信呼籲會員從利益考慮是否參加,今年再強調,務必三思以免殃及池魚,對此香港影業理事長洪祖星接受港媒採訪時強調,9月13日發出的信件,只是提醒並不是叫會員不要去,強調只是不希望會員出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兩岸#電影#藝人#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5632

0.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