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尼斯影展!柯林法洛、凱特布蘭琪稱帝后 台片獲「沉浸單元」大獎


發佈時間:2022/09/1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4:03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揭曉,影帝由柯林法洛拿下,凱特布蘭琪則封后。特別的是,最高榮譽金獅獎創先例,由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奪走,至於台灣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也展露頭角,獲得威尼斯沈浸單元「最佳沉浸體驗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頒獎人茱莉安摩爾:「最佳男演員獎,得獎的是柯林法洛,《伊尼舍林的女妖》。」

第79屆威尼斯影展,當地時間10日揭曉得獎名單,身為評審團主席的演員茱莉安摩爾,宣布最佳男演員獎,由飾演《伊尼舍林的女妖》的,柯林法洛奪下,可惜人在洛杉磯工作無法親自領獎,只能視訊現身表示超級驚喜。

《伊尼舍林的女妖》預告:「如果我之前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請告訴我,事實上你沒做什麼,我只是不再喜歡你了,但你昨天還喜歡我啊。」

 
柯林法洛與《殺手沒有假期》,導演演員班底再度合作,讓他奪下影帝寶座,而影后獎項,則由凱特布蘭琪獲得。

影星凱特布蘭琪:「我也知道這個(獎盃),我等等準備要用它裝滿紅酒,哈哈我沒開玩笑。」

《塔爾》預告:「現實是直到我再次,決定舉起那隻手。」

電影《塔爾》中飾演指揮家,精湛表現備受肯定,2007年凱特布蘭琪就拿過威尼斯影后,這回更被看好問鼎奧斯卡,至於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則由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獲頒,創先例由奧斯卡導演蘿拉普瓦特拉絲,探討鴉片藥物成癮的紀錄片奪下,至於台灣作品,也在這回威尼斯影展嶄露頭角。

頒獎人:「很榮幸能頒發,威尼斯沈浸單元,最佳沉浸體驗獎,得獎的是《無法離開的人》,陳芯宜導演。」

導演陳芯宜:「我要感謝威尼斯影展,給我們這個獎項。」

《無法離開的人》預告:「我在這等一個人,在等一個人,希望你看完之後,可以幫我傳出去。」

 
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以台灣白色恐怖為題材,讓觀眾穿越時空回到1950年代綠島監獄,要獻給為理想與自由犧牲的人,不負眾望拿下單元最高榮譽受國際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尼斯影展#影帝#影后#無法離開的人#電影#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168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