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林法洛、凱特布蘭琪奪威尼斯影展帝后 台灣VR獲體驗首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1:56
柯林法洛、凱特布蘭琪奪本屆威尼斯影展帝后。(圖/翻攝自推特)
柯林法洛、凱特布蘭琪奪本屆威尼斯影展帝后。(圖/翻攝自推特)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揭曉得獎名單,美國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暫譯,All The Beauty And The Bloodshed)得到最佳影片金獅獎;影后則由《塔爾》(暫譯,Tár)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拿下,這是他生涯第二座威尼斯影后。而影帝則頒給原本就呼聲極高,演出《伊尼舍林的女妖》的男星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更多新聞:布蘭登費雪復出首作驚艷威尼斯 文策院投資作入圍「威尼斯日」競賽

 

凱特布蘭琪在新片《塔爾》中飾演知名古典樂指揮家莉迪亞塔爾(LydiaTár)。(圖/翻攝自推特)

凱特布蘭琪在新片《塔爾》中飾演知名古典樂指揮家莉迪亞塔爾(LydiaTár),精湛的演技讓她封后,這也是她繼2007《搖滾啟示錄》後,再度奪威尼斯影后,也是今年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之一。

柯林法洛(左)與布蘭登葛里森再度合作,在新片《伊尼舍林的女妖》中飾演一對愛爾蘭伊尼舍林海濱小島的好麻吉。(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柯林法洛以新片《伊尼舍林的女妖》拿下威尼斯影帝,擊退風光復出的《鯨魚》布蘭登費雪、表現突出的《愛.子》休傑克曼以及《骨肉的總和》提摩西夏勒梅,該片在威尼斯首映後獲全場鼓掌15分鐘,是今年威尼斯影展鼓掌時間最長的電影,他也是本屆奧斯卡影帝的大熱門。該片將於本屆金馬影展搶先放映。
 

美國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探討美國80年代知名紀實攝影師南戈丁(Nan Goldin)的職業生涯。(圖/翻攝自IMDB)

本屆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的「金獅獎」,頒給美國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暫譯,All The Beauty And The Bloodshed),該片探討美國80年代知名紀實攝影師南戈丁(Nan Goldin)的職業生涯,以及其創立「止痛帝國」普渡公司製藥的薩克勒(Sackler)家族沒落的故事。評審團大獎則頒給法國片《Saint Omer》。

《骨肉的總和》拿下本屆威尼斯銀獅獎;女主角泰勒羅素(左)則獲得新演員獎。(圖/翻攝自IMDB)

另外,本屆威尼斯最佳導演銀獅獎頒給曾執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義大利名導路卡戈達格尼諾(Luca Guadagnino),他以新作《骨肉的總和》(暫譯,Bones and All)獲獎,該片女主角泰勒羅素(Taylor Russell)則獲得新演員獎。

陳芯宜VR新作《無法離開的人》勇奪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單元最佳VR。(圖/翻攝自威尼斯影展YT)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以VR電影為主的「沉浸式內容單元」,今年首獎「最佳體驗大獎」頒給台灣電影《無法離開的人》。該片由國家人權博物館委託導演陳芯宜執導,劇情以1950年代綠島白色恐怖為背景,融合多名政治受難者的經歷,記錄了當時受難者的理想與犧牲。

在頒獎典禮上,陳芯宜特別謝謝台灣的國家人權博物館,讓她得以開啟了這段旅程,也謝謝所有的演員與工作人員:「這部VR是關於台灣1950年代為理想與自由犧牲的前輩,是這些死去的前輩帶給我們力量,我們會繼續把這個精神延續下去。謝謝!」

 

第79屆威尼斯影展 主要得獎名單

「金獅獎」最佳影片:《所有美麗與流血》

「銀獅獎」最佳導演:《骨肉的總和》盧卡格達戈尼諾

評審團大獎:《Saint Omer》

最佳女演員:《Tár》凱特布蘭琪

最佳男演員:《伊尼舍林的女妖》柯林法洛

最佳編劇:《伊尼舍林的女妖》馬丁麥多納

評審團特別獎:《No Bears》

最佳新演員:《骨肉的總和》泰勒羅素

威尼斯沈浸單元「最佳沈浸體驗」:台灣《無法離開的人》(導演陳芯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威尼斯影展#凱特布蘭琪#柯林法洛#影帝#影后#金獅獎#台灣#VR#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2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