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銘威實境節目圈粉 好EQ綜藝感獲矚目


發佈時間:2022/09/1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22:23

楊銘威在戲劇領域表現亮眼,今年在實境節目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和姚元浩在廚房內合作無間,在外場服務客人時相當機伶,適時擔任潤滑劑的角色,讓他圈了一票粉絲。原來楊銘威本身有經營餐酒館副業,把相關經驗帶到節目中才表現得如此游刃有餘,太太方志友笑說很感謝公司幫他接下這節目,讓平常在家是大少爺的他,現在開始也會幫忙處理家事。

圖/TVBS

 
難道是《來吧!營業中》的「老屋」重新開張了嗎?看看楊銘威全神貫注調製飲品。

藝人楊銘威:「跟老屋特調的杯子一樣!」

滿腦子都還是「老屋」的楊銘威,為活動站台擔任一日店長,和老搭檔姚元浩同台合作。

 
藝人楊銘威:「我們現在默契是好到...我們只要進到一個地方就可以各自...(就可以handle,各司其職)。」

藝人姚元浩:「就像剛剛我們走進吧檯裡面,其實阿威在做什麼事情或者我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其實我們是彼此的得力助手,(已經有默契了)。」

節目《來吧!營業中》:「阿威,來,怎樣?洋蔥給你,裹粉沾進去。」

藝人楊銘威:「會變得比較積極一點,但我個人覺得對我不一定是件好事情,哈哈哈。」

圖/TVBS

以前是不做家事、不下廚的楊銘威,錄完《來吧!營業中》開始會找事情做,讓太太方志友內心好感謝公司幫他接了這個節目,也給觀眾看見不一樣的楊銘威。

節目《來吧!營業中》:「因為如果他吃東西的話,他會等比較久啊!如果只是下午茶,他可以離開,他上來喝個飲料什麼也開心,你現在供個餐,他吃的時間很長啊。」

藝人楊銘威:「我個人是餐廳經驗幫助節目。因為我本來就開餐酒館,所以...除了打掃那些沒有做到,我們開始討論裝潢方向跟菜色或是什麼,跟我那時候經營餐酒館的時候一模一樣。大家會有不同的意見,我本來就知道,所以我說喔...就不一定要很堅持自己,聽聽大家的意見。」
 

楊銘威2017年和朋友合資開餐酒館,也因為有餐飲相關經驗使得楊銘威在節目裡擔任內外場的潤滑劑,更是冷笑話擔當。

圖/TVBS

節目《來吧!營業中》:「那生蠔也可以做溫的嗎?温昇豪。」

藝人楊銘威:「我其實上節目很安靜。因為那是實境節目,有在做事,那比較像我日常生活的樣子,跟朋友相處的時候是這樣。」

不像外表給人的綜藝感,實境節目中楊銘威喜歡默默做事,話不算多,然而在戲劇世界裡,楊銘威情感奔放。

 
戲劇《機智校園生活》:「考卷連名字都不寫啊?比零分還不如,那就乾脆作廢好了。」

出道十五年,第一次在八點檔連續劇擔任男主角,扮演高中老師,一人分飾個性截然不同的雙胞胎。

戲劇《機智校園生活》:「我是要跟你說,以後哈福高中的人你都不要招惹,這樣子真的會害我穿幫。拜託!哈福高中老師跟學生我又不認識,這很難防耶。」

其中個性軟弱的「曾抱謙」,讓他想起人生第一個戲劇角色。

圖/TVBS

戲劇《我要變成硬柿子》:「大家都認為我是膽小鬼、是懦夫.這一次我一定要變成大流氓!我要當上重考班的老大!」

藝人楊銘威:「冠玉導演的哥哥跟我爸是好朋友。那時候我在湯包店打工,他們來吃飯喝酒的時候看到,他哥哥看到我說『欸,這是你兒子喔?很帥啊!好,那經紀人部分就交給我』,他說他妹妹是導演還是什麼,我那時候覺得他們都喝醉了就沒有放在心上。那時候我才15歲,後來高中的時候才說要去見導演。」

戲劇《我要變成硬柿子》:「如果讓他知道我是豐華假日飯店小開,應該會大大得分才對喔。」

戲外的楊銘威也是小開。家裡經營有「庶民鼎泰豐」之稱的小籠湯包店,常被冠上「少東」的封號,但家人不強迫他繼承家業,反而鼓勵他闖蕩演藝圈。18歲入行後,一連演出幾檔華語八點檔。

戲劇《歡喜來逗陣》:「拜託你慎重考慮跟我在一起,好不好?好啦,我其實是...你說好!」

戲劇《艋舺燿輝》:「但是我真的是出自一番好意,想說有我幫忙比較好。你看,我們兩個一起對付其他敵人是不是很完美?真的不需要。」

藝人楊銘威:「大家覺得你是搞笑角色或什麼,就出來搞笑的就沒了,戲也不會在你身上,你也不在故事主軸裡面。」

多是演甘草人物,無論是角色還是本尊,記憶點都不深,還曾經跑龍套,遇過沒有定裝照、角色介紹、酬勞又低的作品。

藝人楊銘威:「以前曾經有這樣想過(放棄),是不是這行不適合我,我怎麼演來演去都...家人也會講啊!怎麼都演這種角色啊?什麼時候演什麼什麼啊都有講。那我是不是應該轉行?但好險沒有,滿堅持下去。我覺得跟我學拳擊有關係,我之前因為拍電影《近在咫尺》學拳擊,學到現在都還在學。」

2010年和彭于晏、明道合作飾演拳擊社員,戲份雖然不多但那是楊銘威首次接觸拳擊,培養了他的耐性。

圖/TVBS

藝人楊銘威:「因為拳擊它就很簡單,就那幾招而已。直拳、勾拳、上鉤拳就那樣很簡單,但它千變萬化。我就覺得跟表演很像,像拳擊你在對打的時候你要很專注、你要很認真,不然你會被打嘛!但你要很放鬆,你很用力的時候反而會打不好,就跟表演一樣,如果你很用力反而你演不好或者很僵硬什麼的。」

拳擊讓他領悟到表演的收與放,而當兵卻意外讓楊銘威更加確立要走演藝路。

藝人楊銘威:「那時候明金城導演,他想說我在軍營裡太痛苦了,把我調出來當場記,殊不知當場記比當兵還累。場記...我那時候是B機,場記你要記很多東西,連戲啊,還要控制臨演。要叫臨演說『等一下怎樣』、『阿嬤,妳等一下五四三的時候就走』。當場記的那陣子讓我功力進步不少,學到也真的是滿多。」

影集《勇士們》:「入伍生杜為義接受班長挑戰。杜為義?有!」

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國防部借調拍戲,當場記也演男主角,楊銘威下定決心要在這一行更認真打拚,《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成功把累積多年的能量讓大家看見。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你吵架吵贏了喔?我「炒」贏了,炒飯啦。」

藝人楊銘威:「因為其實我以前覺得喜劇就是要誇張演法或是什麼之類的,或是扮醜,但後來我慢慢領悟到了一些道理,其實喜劇你只要很認真專注在角色身上,你不要刻意做些什麼就會很好笑。《婆婆》就是啊,我很認真演中風,但他們就覺得超級好笑,因為很荒謬。」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我這麼帥,為什麼這麼衰。」

在嚴肅和詼諧之間取得微妙平衡點,讓楊銘威憑著「蘇秉仁」入圍金鐘男配角獎,雖然最後被「大哥」邱凱偉抱走大獎,但演技備受肯定,想來還是心情激動。而太太方志友一直是他最堅強的後盾。

藝人方志友:「平常脾氣超級好的人,真的超級好,如果想要找架跟他吵也會有點吵不起來的那種。他就是一個EQ高、IQ低的人。」

藝人楊銘威:「看待任何事情都要幽默。不一定是婚姻之道,日常生活中你看生氣過一天也是一天,你幽默看待一切也是過完啊。」

圖/TVBS

淡定的楊銘威就連知道當時還是女友的方志友懷孕時也顯得鎮定。

藝人楊銘威:「我那時候正在拍《寶貝四千金》還正在別麥,然後台詞很多,那時候郝心翔導演還說『楊銘威,你等一下不要NG』,我說『啊不會啦,都背好了!』然後手機響了,一看,欸?超音波的照片?還在別麥也不能講什麼,那時候還有抽煙,我就去陽台抽一支再關心她說『怎麼樣,還好嗎?決定怎麼樣?』後來我們就討論一段時間。」

在《愛上兩個我》相識交往,《我的寶貝四千金》戲外鬧出「人命」,楊銘威選擇同時晉升人夫和爸爸還為此戒菸。結婚兩年後有了兒子Sunny湊成「好」字,一家四口感情溫馨。

藝人楊銘威:「你看我從男主角演到算跑龍套的,現在再慢慢的演回來,很勵志欸,我要出書了!你要保持一個很善良的心,真的,老天爺不會欺負善良的人,千萬不要想跟人家拚或是鬥啊,不要有想要害別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你有一天就會發光發熱,真的!」

圖/TVBS

貫徹「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道理,婚前浪子,婚後愛妻愛子,人生經驗都化成表演養分,楊銘威期待在往後的戲劇作品有更多發揮空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楊銘威#來吧!營業中#實境節目#方志友#當掌聲想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9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