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母認不得她!梁佑南悲嘆「心如刀割」:如果可以我來承受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8:43
梁佑南談到失智母親忍不住落淚。(圖/黃城碩攝)
梁佑南談到失智母親忍不住落淚。(圖/黃城碩攝)

52歲藝人梁佑南近期主演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今(8)日特地向劇組告假,擔任紅心字會「不老銀行」公益大使,記者會上談到失智母親忍不住淚崩,坦言媽媽越來越不認得自己是誰,感到心如刀割。

更多新聞:白家綺「私密照瘋傳」現身回應 自爆夫妻情趣:誰說只有睡覺可以

 

藝人梁佑南與媽媽。(圖/翻攝自梁佑南臉書)
 
梁佑南透露母親罹患失智症住進護理之家,前些日子,因疫情規定,全面禁止探視,就曾有發生過就算已經隨身攜帶疫苗黃卡,只是想要送份豬腳給母親吃,也知道母親就在轉角處,卻無法接觸探視的難受,當時只能在心裡告訴自己,這是在保護著我的老菩薩,也保護著大家。

更多新聞:李英宏患恐慌症多年!嚴重到「懼怕睡覺」悲嘆:擔心治不好

 
梁佑南談及母親狀況,感到心如刀割。(圖/黃城碩攝)
 
梁佑南很清楚知道「失智症」的病況,但每每去探視母親時,仍會有難免落淚的情況,不只是可能出現母親會認不得我是誰的時候,更捨不得母親生病、吃藥;心如刀割的感受,還曾發文說過:「如果可以,我來承受!只要媽媽臉上有笑容,不要難受。這雙手是幫我把屎把尿的手,是把我抱在懷裡呵護我的手,是牽著我一步一步學走路的手,是餵我吃飯的手,如今卻變成這樣…。」

梁佑南呼籲外界關心年長者。(圖/黃城碩攝)
 
梁佑南也感激,護理之家的人員,把母親照顧的很好,讓她很放心。她也得知現在整體環境,長期照顧的需求及人力相當不足,也讓她憂心,有許多的被照顧者恐面臨照護品質低落,甚至無人可照顧的困境。因此站出來呼籲大家加入關懷失能、失智、失依長者的行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佑南#八點檔#黃金歲月#失智症#護理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210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