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入圍預測/楊謹華、林心如聽牌 《華燈》6女星「自相殘殺」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7:19

第57屆金鐘獎首度將「節目類」與「戲劇類」分兩天頒獎,入圍名單即將在9月7日公布。《TVBS新聞網》即日起整理金鐘入圍熱門看點,首先解析戲劇節目獎。去(2021)年台劇大爆發,《俗女養成記2》、《火神的眼淚》、《茶金》都創造不少話題,年末大戲《華燈初上》更是一舉讓這股熱潮推向高峰,不管全劇成果或單就卡司、美術等項目,皆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被譽為是「現象級台劇」,也被看好成為本屆金鐘獎入圍大贏家!

更多新聞:林心如衰捲網紅詐騙風波!首度現身回應:不該讓人再次受傷

 

林心如(左)、楊謹華有機會角逐影后。(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初上》去年11月於Netflix上線後,迅速登頂台灣排行榜第一,「到底誰殺了蘇媽媽?」成了大家的問候語,少見的題材、華麗的卡司和細緻的美術設計,讓觀眾驚呼「原來台劇可以這麼好看!」帶起許久未見的討論熱潮。在獲得觀眾好評不斷後,該劇也將進入金鐘殿堂,接受專業評審審視,光是最佳女主角人選,就夠讓人絞盡腦汁,除了林心如、楊謹華被認為是入圍大熱,擔任要角的劉品言據悉也是提名女主角,屆時可能會形成自家人內鬥局面。

《華燈》演員群亮眼成色多,「成哥」楊祐寧展現沉穩魅力,有機會問鼎男主角;反串演出「寶媽媽」的吳慷仁、後段大反轉的「阿達」章廣辰、流氣狡猾的同志角色「亨利」王柏傑,都有高機率出現在男配角名單;至於播出時也有熱議的李李仁、霍建華等人,都有記憶深刻的出場,但也許因戲分太少,可能在報名策略上讓賢。

 
更多新聞:《火神》被報金鐘男配!温昇豪雙料影帝無望曝「提名內幕」

謝瓊煖有機會角逐女配角獎。(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當然「光」酒店的其他小姐,包括讓人又愛又恨的「阿季」謝瓊煖、化身高冷「百合」的謝欣穎,突破演技的「愛子」郭雪芙,都有機會入圍女配角,光是個人獎項就很有可能大量入圍。在美術設計方面,《華燈初上》還原了8、90年代的林森北路條通文化,主場景「光」酒店在中影文化城搭建,戲服也相當考究,根據角色個性、身形量身打造,被看好在美術方面提名。

《茶金》美術設計獲好評。(圖/myVideo提供)

若單以美術設計方面而論,時代劇《茶金》將成為《華燈初上》最大的對手。《茶金》中映入觀眾眼簾的茶園場景,實際上是動用多個茶園,拼湊成最完美的樣子,劇中印度、倫敦的場景,當初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拍攝,都是靠動畫呈現,在建構場景方面難度頗高。為了還原50年代穿著,在戲服方面也下足苦心,參考了不少歷史資料,做足田調跟知識性層面準備,也極有機會入圍美術獎項。而演出女主角連俞涵,擺脫以往溫柔角色形象,在劇中飾演茶商千金,被看好有機會入圍女主角,和林心如、楊謹華等人爭后座。

《火神的眼淚》男角表現突出。(圖/翻攝自《火神的眼淚》官方粉絲專頁)
 
與《華燈初上》相反,超夯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男角居多,高機率入圍男演員獎項,除了温昇豪確定報名男配角獎,劉冠廷、林柏宏都有可能成為準影帝,不過該劇以群戲居多,可能因無法凸顯個人演技而成為劣勢,若劉冠廷、林柏宏入圍,有機會對上《華燈初上》楊祐寧以及《逆局》周渝民、朱軒洋等入圍大熱。

吳慷仁在《斯卡羅》中再度突破演技。(圖/公視提供)

曹瑞原執導的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浩大製作如詩如歌;該劇還原1867年羅妹號事件,場景製作還原度高,美術設計項目強大。主要演員之中,每次演出都能引發討論的吳慷仁,除了有機會以《華燈初上》角逐男配角,他在演活社寮頭人「水仔」,為了詮釋角色半個月減重11公斤、瘦成皮包骨,不時呈現卑微苟活姿態,敬業態度獲網友大讚,很有可能以此再提名第二個席次;另外包括貫穿全劇展現多種語言技巧的温貞凌、法比歐、以及飾演頭目的已故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都有精彩表現。

 
懸疑偵案類的《逆局》也是部亮眼之作,其中男主角周渝民被認為是影帝黑馬,雖然整齣戲討論度不如《華燈初上》、《火神的眼淚》,但該劇仍深受不少觀眾喜愛。周渝民突破演技,飾演心理剖繪專家「梁炎東」;他和飾演年輕生猛警察的朱軒洋都有足夠分量及到位的男主角級表演,加上李銘忠、曾敬驊不同以往的角色演繹,皆是提名之選。

黃秋生(右)、謝盈萱有機會成準影帝、影后。(圖/公視提供)
 
相較於歷史巨作,《四樓的天堂》雖沒有大場面,卻是疫情時代極受歡迎的療癒題材,講述人與人的關係與自我療癒之道,也是香港金獎影帝黃秋生首度參與台劇演出之作。飾演推拿師的他,與金馬影后謝盈萱有精彩對戲,兩人在劇中刻劃得情感,相當打動人心,都是準影帝、影后熱門人選,這回扮演綠葉的范少勳也有出色表現。

《華燈初上》高機率成為本屆金鐘大贏家。(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綜觀本屆金鐘獎預測入圍名單,與其說《華燈初上》最大對手是《茶金》、《斯卡羅》亦或是《火神的眼淚》,更有可能是自家人的戰爭,女主角、女配角獎都有機會3人同時角逐。入行多年、身兼製作人的林心如,和與金鐘影后多次擦肩而過的楊謹華,若雙雙入圍女主角,勢必為典禮增添看點,深受劇迷喜愛的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郭雪芙也讓人期待能夠角逐獎項,不過劇迷最期待的,應該還是在金鐘獎當天看到「華燈幫」齊聚、走上紅毯,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在10月22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鐘獎#華燈初上#火神的眼淚#茶金#斯卡羅#楊謹華#林心如#劉品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0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