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病逝!婦超養生仍罹大腸癌 醫揭元凶:天天一杯恐出事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1:32

女星余苑綺多年前罹患直腸癌,歷經長達8年與病魔對抗,昨(21)日仍不幸病逝,享年39歲。而大腸直腸癌連14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冠軍,其中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露,日前有遇到一名40歲的婦人患者患有大腸癌第4期,平日注重養身,但還是得病,經了解後得知她每日都會喝1至2杯手搖飲,導致身體因糖分攝取過多發炎,進而引發癌症。

大腸直腸癌連14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冠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欣湄在TVBS節目《健康2.0》表示,一名40歲微胖女性平時不菸不酒、也鮮少吃肉和高脂食物,後來才得知原來她每日都會喝1、2杯手搖飲,對方還說每次看到飲料店外一大堆人排隊,以為對健康無害,才敢狂喝飲料。

更多新聞:余苑綺病逝!罹癌前忽略「1徵兆」 台大醫:很多人都搞錯

喝太多手搖飲會增加罹癌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欣湄指出,有研究顯示過度攝取精製糖會誘發體內潛在的癌症,主要跟2原因有關,首先是會使身體血糖濃度飆高,長期下來會產生胰島素阻抗,而其也被證實與癌症有關;再者是高糖製品會產生脂肪堆積,使身體慢性發炎,長久下來也可能增加罹癌機率。
 

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國際的數據指出,每天至少喝一種含糖飲料的女性,比每個月喝3種或更少含糖飲料的女性,其罹患肝癌的可能性竟高出73%。建議還是以白開水或無糖茶和咖啡代替含糖飲料,可望降低罹癌風險。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余苑綺#健康2.0#手搖飲#飲料#陳欣湄#醫師#直腸癌#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0

0.2197

0.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