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編冷戰真實禁忌愛戀 《士兵與軍官》為同志發聲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7:31
男星湯姆普里爾主演《士兵與軍官》。(圖/采昌提供)
男星湯姆普里爾主演《士兵與軍官》。(圖/采昌提供)

曾演出電影《愛的萬物論》的31歲英國男星湯姆普里爾,近期主演改編冷戰時期真人真事電影《士兵與軍官》,更多次前往俄羅斯與角色本尊見面,盼藉電影改變世人對同志的觀感。

《士兵與軍官》(Firebird)故事背景設定在冷戰時期的蘇聯空軍基地當中,刻劃無名士兵與明星飛官的禁忌愛戀。近年都在美國洛杉磯工作的湯姆普里爾(Tom Prior),有天收到導演彼得雷巴內(Peeter Rebane)邀約,請他飾演空軍士兵「謝爾蓋」一角。

 

普里爾回憶:「彼得把他撰寫的劇本草稿寄給我,我立刻跟這個劇本產生連結。我們同意一起製作電影預告,並在這段過程中,我提出一些關於如何強化劇本的建議,特別是加強戲劇張力與情感聯繫的部分。」這也讓他因此成為本片的聯合監製與編劇。

在接下來的2年中,普里爾重新調整劇本結構,並多次與導演前往俄羅斯,與「謝爾蓋」本人見面。他形容這是個非常迷人的過程,「謝爾蓋是個非常積極和勇敢的人,他曾經不惜一切代價,追隨自己的心之所愛。見到他時,我想瞭解所有細節,他和所愛之人的關係有多深,他們每天都在做什麼,以及他們的關係如何展開。」

但遺憾的是,「謝爾蓋」在電影前製期間不幸逝世,普里爾和導演也參與了他在俄羅斯農村舉行的葬禮,普里爾說:「我暗自在當下許下承諾,將竭盡所能,以他的信念和勇氣來扮演好他的角色。」
 

普里爾感性透露,「在真正理解謝爾蓋,及那個時代其他同性戀族群所面臨的困境之後,我為許多人仍在獨裁政權,以及宗教秩序下受苦而感到震驚。這些政權剝奪了他們的權利,也剝奪了他們的愛。參與本片讓我下定決心,要確保謝爾蓋的勇敢故事,能夠改變世上每個國家的人們,對同性戀族群和其他邊緣化群體的態度。」

不僅如此,普里爾也身體力行前往愛沙尼亞接受軍事訓練,劇組前往仍實施徵兵制的愛國東部新兵訓練營,並在當地的國防軍服役,挖散兵坑、搭帳篷、去靶場,還接受蘇聯退休專家的正確軍事禮儀訓練,透過種種嚴格訓練,讓普里爾能在演出時更貼近角色背景。

《士兵與軍官》將於9月2日在台上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姆普里爾#士兵與軍官#同性戀#電影#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6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