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慧如人生超前進度! 跳國標舞育女變辣媽


發佈時間:2022/08/13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22:27

提及賴慧如這個名字,不曉得大家會想到她哪個身分?是歌手、國標舞者或是台語八點檔演員呢?其實賴慧如今年才26歲,但是人生可說是超前進度,6年前就結婚生女,現在是單親媽媽。不過她對女兒的愛沒因為事業就忽略,身兼多重身分,生活忙碌充實。

圖/TVBS

 
這是大家認識的「動感」賴慧如!

節目《綜藝大集合》:「有,有,地板很燙。」

她也可以在綜藝節目上不顧形象,逗樂觀眾,但「這」才是賴慧如的初心。

 
賴慧如《愛毋是一種罪》:「有偌濟傷心人的情話,感情總是予人痴迷。」

出道第十年,首度入圍金曲台語女歌手獎,一席火辣裙裝走紅毯,雖然無緣抱獎回家,不過頒獎人陳美鳳在揭獎後說了這段話。

圖/TVBS

藝人陳美鳳(7.2):「賴慧如,她是跟我一起演《黃金歲月》的阿嬌。妳已經入圍,非常受肯定,很棒!妳一定有機會的,加油!」

藝人賴慧如:「就我覺得慢慢來啦!當然還是走向全創作是我的目標,但當然我覺得是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要急著說全部就要馬上全創作這樣。」

演藝事業想穩扎穩打慢慢來,但擁有成熟靈魂的賴慧如,人生經歷卻是超前進度,彷彿按了快轉鍵。

賴慧如vs.女兒恩恩:「教妳怎麼練抖音!我驚時間無夠,無夠通愛你。」

26歲的賴慧如,有個5歲女兒恩恩,經常在臉書曬母女情。女兒是她的動力來源,偶爾會鬧出讓她哭笑不得的意外。
 

圖/TVBS

藝人賴慧如:「我阿嬤受傷。她(恩恩)就說要自己泡奶,我舅舅有教她怎麼泡一次之後,她那天突然說我自己泡,自己衝上樓按熱水的時候不小心燙到,就哭著下樓。我阿嬤就打給我,我女兒就把手放後面說『沒有!沒有!』她說『沒有,沒有燙到』自己就講出來了。我說妳燙到?『沒有,沒有燙到』!」

賴慧如把女兒留在台中給阿嬤照顧,自己在台北打拚,每天用視訊聯絡感情,而恩恩的爸爸高琮凱是電視劇導演,和賴慧如2016年拍戲認識。相差16歲的婚姻卻因為高琮凱長年在大陸拍戲,兩人聚少離多決定離婚,不過他們有共識要給小孩同等份的愛。

藝人賴慧如:「因為我跟前夫還有沒分開之前就是這狀態。因為他都在內地工作,我在台灣,所以我們沒什麼差別,他回來還是住我家裡面,我們還是一樣會帶小孩出去。所以對她(女兒)來講沒什麼差,這也是我們希望給小孩子的感覺。」

其實賴慧如是單親家庭長大,從小渴望成家。爸爸在她3歲時過世,媽媽改嫁,差點被送去孤兒院,最後由外婆帶回家照顧。祖孫感情好,也是阿嬤鼓勵她去參加歌唱比賽,造就現在的賴慧如。

 
節目《明日之星》:「爸爸喲阮會孝順你。」

藝人賴慧如:「那時候來《明日之星》比賽之前,其實是很抗拒。因為之前都在外場比賽,真的沒有踏上過電視圈,所以那時覺得我可以嗎?我會不會丟臉?後來在阿嬤鼓勵之下『妳就去試看看啊!妳沒有試怎麼會知道』。」

15歲初登場,一路比到18歲,經歷將近三年的比賽歷練,賴慧如不再自卑。

圖/TVBS

藝人賴慧如:「以前我小時候其實有人群恐慌症,不像現在會跟你聊天。以前妳訪問我是一律沒辦法。(自信)我覺得是慢慢累積,一開始會對自己沒自信,再加上出道之後可能累積的粉絲越來越多了,再加上可能真的國標舞是讓我找回自信最大的轉捩點。」

藝人賴慧如:「我剛生完的第一個工作就是《舞力全開》,那時候我懷孕胖了30幾公斤。妳想,我那時候狀態,妳要我穿舞衣,我怎麼可能?我就不敢啊!後來經紀人就給我丟了一句話。她說,因為我是一個有工作比較會有動力減肥的人,她說剛好這工作可以讓妳減肥『妳為什麼不要?還可以賺錢』她說服我了欸,哈哈哈哈,我就去了。」

原本只是為了上節目賺奶粉錢同時甩油減肥,誰曉得就這樣跳著跳著跳出興趣來,無論是恰恰或是探戈。

賴慧如《愛著無情人》:「你到底咧創啥冤家冤甲袂準煞。」

賴慧如《無撙無節》:「愛若是遮迷人哪會閣有遮濟傷心人。」

任何一種舞科,賴慧如駕輕就熟,甚至推出過一張以國標舞為主軸的專輯。學舞30個月,征戰海內外比賽拿了8座冠軍獎盃。

圖/TVBS

藝人賴慧如:「我的個性是只要熱愛的東西就會一頭栽下去。我甚至練到公司還是朋友說『妳真的瘋了』。連出國啊,可能去表演唱歌的喔,我還是帶著舞鞋。」

雖然無法瘦回產前的體重,還有著妊娠紋,但是自信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就連旁人都感受到賴慧如的脫胎換骨。這讓她有勇氣去挑戰另一個全新領域,那就是台語八點檔。

戲劇《多情城市》:「我的連鎖超市替公司賺這麼多錢,你們楊氏物流呢?每年都賠錢,不然妳也大聲看看啊!若不是我賺錢補妳們的虧損,你們楊氏物流早就倒閉了。」

從少女演到阿嬤,當年24歲的賴慧如超齡演出52歲的反派角色「江慧君」,演小三做盡各種壞事,一開始被觀眾批評演技生澀、口條差,但隨著劇情發展也演活了惡女的魅力。

圖/TVBS

藝人賴慧如:「妳要先知道妳這角色的人設是什麼,像我是江慧君,江慧君的時候我覺得我是一個媽媽,那個性是比較碎嘴,有點像八婆的感覺。所以我就要把鄉土的口氣弄出來,去跟阿嬤討教菜市場婆媽鄉土的口氣,把可愛做出來。」

戲劇《多情城市》:「你是指我這妖豔嬌媚的身材,還有這張臉蛋以及這顆聰明過人的頭腦,對吧?」

台語八點檔一部接著一部拍,新專輯錄音工作也悄悄展開,同時還要主持外景節目,全台趴趴走。賴慧如說她最常被問到「喜歡唱歌、演戲、主持哪一個工作?」

藝人賴慧如:「我覺得多領域發展對我來講是好事,但我覺得都是要再學習,因為每個部份沒有到最好。做什麼要像什麼,剛剛老闆跟我說的,剛剛叮嚀我的,哈哈哈哈。」

圖/TVBS

早熟的個性,在言談間還是流露出屬於26歲的活潑風趣。賴慧如感謝自己的樂觀,讓人生每個階段都活得精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賴慧如#國標#歌手#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3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