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芯儀熬過乳癌「命救回來了」 回診看報告:像中樂透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7:04
藝人朱芯儀罹癌術後病情好轉。(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藝人朱芯儀罹癌術後病情好轉。(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36歲藝人朱芯儀去年11月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且轉移淋巴,在做完6次化療後,今年5月選擇接受乳房切除手術。今天她在臉書分享術後心境,感性直呼:「命救回來了」。

朱芯儀在今年3月罹癌一事曝光後,大方分享抗癌心路歷程、鼓勵病友。在經歷5月底開刀的煎熬後,她坦言後來一整個月無法睡好覺,因不能翻身也不能側躺,但隱隱作痛的傷口提醒自己,經歷這麼艱辛的一役後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很感恩也很珍惜」。

 

朱芯儀回憶,手術前的超音波還看到2顆腫瘤,讓她聽完一度灰心。主治醫師給了自己2個選項,一是再打3次標靶藥物或選擇直接開刀,「不誇張!真的是生命的抉擇路口」,最後因不想再受煎熬決定開刀。

所幸回診看病理報告時,醫師恭喜朱芯儀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讓她形容心中喜悅彷彿像中樂透,也意味著她只要再把12次標靶藥物療程打完,可能就只需要穩定追蹤,相當開心。

朱芯儀也表示體力若許可,會開始走走晃晃,也會在暑假結束後開始工作、拍攝新YouTube影片,「如果遇到我,無論是醫院還是路上都歡迎來跟我打招呼!」
 

最後朱芯儀分享,有病友在她回診時遞上小紙條,寫道:「謝謝妳,因為妳讓我不再鴕鳥心態,我也會勇敢治療的。」讓她相當感動,「鼓勵是最有力量的語言,我很好,希望大家也要很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手術#癌症#化療#療程#藥物#抗癌#朱芯儀#原位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03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