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治療恐剩3年!49歲作家罹癌三期 「胸口黑點」疑擴散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0:30
知名兩性作家H。(圖/翻攝自作家H臉書)
知名兩性作家H。(圖/翻攝自作家H臉書)

49歲作家H(陳鴻儀)經常受邀至各大節目,以犀利的評論解析兩性議題,日前公開自己罹患攝護腺癌三期的消息,病理報告顯示是極惡性的種類,如果不治療可能只剩2、3年的生命。近期他回診追蹤,除了攝護腺有腫瘤外,其餘內臟都沒有問題,只是掃描骨骼時,發現胸口中心有一個小黑點,醫生推測是擴散,要再做更精密的檢查才能確定結果。

作家H罹患攝護腺癌三期。(圖/翻攝自作家H臉書)

 
更多新聞:細菌比馬桶還多!手搖飲藏陷阱 輕忽2事恐「食物中毒」

作家H透露,父親節的時候看到大家秀出各種大餐,自己卻是在醫院跑了一個下午的流程,先是從核磁共振的畫面中,看到攝護腺的某一邊,確實有顆突出去的腫瘤,之後要開刀把攝護腺割除,有可能出現漏尿及性功能障礙的副作用。

作家H發文回報近況。(圖/翻攝自作家H臉書)

更多新聞:怕忘本!劉畊宏直衝浙江探親 聽「濃厚鄉音」哽咽哭了
 

作家H接提到,在骨骼掃瞄的圖裡,全身的骨頭雖然都沒有黑影,但胸口中心點出現另外一個小黑圓點,醫生懷疑是擴散,或是以前受過重擊,所以他又再預約正子攝影及核磁共振,加上原本排定的工作行程,還有回診當天打了賀爾蒙針、拿了兩個星期的標靶藥回家吃,讓他疲倦到幾乎是坐著就能睡著的地步。

作家H表示,預計在9月6日動手術,有可能要帶著尿袋趴趴走,在這之前希望能趕緊安頓好新家。面對各界的關心,作家H感性地說,真的打從心底充滿感激,很謝謝每位幫助過他的人,「希望以我的身體感受,以及我對生命的觀念,都可以讓這世上更多靈魂有共感,你,你們,我們,都不孤獨!因為,一切,我都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作家H#健康#癌症#手術#腫瘤#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0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