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扮「阮月嬌」拍廣告惹議! 阿翰回應「接受所有受傷的人想法」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3:50

網紅阿翰,擅長模仿生活中常見的市井小民,日前以新住民角色「阮月嬌」為賣場拍攝中元節廣告,但遭到台灣越裔總會連署抗議,廣告也在不久後下架,台灣越裔總會也遭到許多網友出征。沉寂多天之後,阿翰在臉書寫下千字文回應,他表示,願意接受所有受傷的人的想法,也說明角色發想過程。

圖/翻攝自阿翰po影片臉書

 
阿翰《月嬌廚房台灣婆婆的最愛甜點》:「有香菜跟檸檬、辣椒,這根香蕉沒有要做,是我自己要吃。」

地獄料理連自己試吃前都很猶豫,網紅阿翰以越南新住民口音,呈現角色「阮月嬌」日常,粉絲直呼太可愛,近期再化身該角色,替賣場拍中元節廣告,卻遭越裔總會抗議,痛批歧視,沉寂多天後,阿翰回應了。

PO出繪製的「阿翰宇宙」,角色大集合的圖畫,提到往往是以大家熟知的刻板印象,重組變成不同角色,一直以來劇本設計都謹慎小心,也想強調除了刻板印象、族群外,架空角色帶來的世界觀跟情感。

 
阿翰《月嬌好媳婦給台灣婆婆的真心話》:「大家好,我是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阮月嬌,我最近有很多好朋友,就是買那個掃地機器人,就放在地上自己跑。」

回憶角色誕生,阿翰說阮月嬌是大學畢業時,愛上吃河粉,每天聽到老闆娘口音,進而模仿創造出的新住民角色,會PO影片目的是想逗樂大家,讓觀眾有情感上的抒發,過程中如果有冒犯和傷害,願意接受所有受傷的人的想法。

越裔總會簡理事長:「姊妹說她女兒回來跟她說,有這樣一個影片,同學都在學啊,學我們越南人講話啊,網路上很多人討論這樣,所以陳(凰鳳)老師不想談,因為沒有去針對那個影片,我們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對。」

越裔總會在事件延燒後,再度PO文表示認為,是以表演之名行霸凌之實,賣場將廣告影片下架,並改用其他版本替代,不少人也為阿翰抱不平,認為並沒有歧視成分,反而讓大家感受到新住民的親切,與融入台灣社會,正反兩面持續論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翰#網紅#歧視#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