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完!田馥甄「義大利麵」辱華再燒 12年舊歌被控台獨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43
女星田馥甄。(圖/翻攝自 hebe_tien_0330 IG)
女星田馥甄。(圖/翻攝自 hebe_tien_0330 IG)

歌手田馥甄(Hebe)日前開心分享外出用餐的照片,卻無端惹怒大陸網友,原來她吃的是義大利麵,而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義大利裔,就這樣遭到陸網出征,認為是支持裴洛西的表現。儘管已刪除照片,仍無法平息怒火,甚至波及到她12年前的舊歌〈離島〉,被各大音樂平台下架。

大陸音樂平台下架田馥甄的〈離島〉。(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站起來都難!詹雅雯「介於休克與睡眠」將再動刀開腦續命

〈離島〉是收錄在田馥甄2010年發行的專輯《To Hebe》中,由施人誠、林一峰作詞作曲。如今大陸網友再度挖出並一一解析歌詞,指控「我覺得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是暗示海峽兩岸;「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世界和我禮貌微笑」有自以為是之意,代表不需要大陸,國際地位依舊很好;「觀光客們下回請早」是辱罵陸客素質低、汙染環境;「誰能夠決定誰,怎樣最好」則要大陸別干涉台灣,未來是由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我疏離得很舒服,不想要治療」象徵對大陸沒有感情,不想要統一。

陸網再度圍勦田馥甄。(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軍演下一步犯台? 矢板明夫解析「3關鍵」:不會也不敢
 

目前在音樂平台上已搜尋不到〈離島〉,大陸網友興奮高喊「封殺台獨藝人」、「早日完蛋」、「把她的歌全面下架,讓她在島內自嗨」,不過也有人替田馥甄緩頰,覺得完全是過度解讀,「不理解,這什麼詭異邏輯」、「這首歌難道不是在講社交恐懼症的人嗎?文字獄嗎?」、「真是離譜,按照這樣解讀沒有好人了」、「施人誠還寫過中國話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馥甄#Hebe#S.H.E#出征#辱華#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47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