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隱少女》年齡大揭密 千尋原本竟是20歲女性?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9:03
影史動畫經典《神隱少女》誕生過程相當有趣。(圖/甲上提供)
影史動畫經典《神隱少女》誕生過程相當有趣。(圖/甲上提供)

奧斯卡最佳動畫《神隱少女》上映21周年以來,是不少粉絲心目中無可取代的最佳動畫,事實上電影《神隱少女》的誕生並不如想像中順利,宮﨑駿提出了新的企劃案《畫煙囪的玲》,描述東京震災後,一個在澡堂煙囪畫畫的20歲女子的故事,但同事鈴木敏夫對這個企劃持反對意見,宮﨑駿聽完後,將花了一年描繪、貼滿整面牆的意象草圖撕下來丟進垃圾桶,直到看到10歲的朋友女兒,才成為拍攝這部電影的動機。

更多新聞:多名藝人遭詐騙上千萬!吳淡如「一句勸世」罕曬辣照 

 

《神隱少女》打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奇幻世界。(圖/甲上提供)

據了解,《神隱少女》中最重要的女主角「千尋」,角色原型來自宮﨑駿朋友奧田誠治的女兒「千晶」,當時宮﨑駿在山中別墅度假,每年夏天都會邀請他們一家人同遊,在難得的休憩時光,看著10歲的千晶,宮﨑駿不禁想:「她現在是個活力十足的小女孩,但生長在這個世界裡,她在接下來的人生路程中能一直保持著這種活力嗎?」

更多新聞:吳宗憲二女兒「預產期明年春天」 比莉要周湯豪生一打組樂團

 
千尋為了拯救爸媽,到名為「油屋」的澡堂為湯婆婆工作。(圖/甲上提供)

而這樣的想法,也成為了拍攝《神隱少女》的動機,也將千尋設定為10歲。千晶的父母看完電影後,非常驚訝宮﨑駿竟能精準掌握10歲女兒的精神與心理,千晶本人則笑說:「很有趣。」令原本心情緊張的宮﨑駿鬆了一口氣,電影也成為現象級作品。

更多新聞:佩甄中元普渡「買鳳梨」拜拜 婆婆急阻止險踩禁忌

《神隱少女》劇情講述年僅10歲的平凡少女千尋與父母一同驅車前往新家,途中因迷路而誤闖進一個人類不該進入、古老神秘的日式小鎮,沒想到父母竟變成豬,透過少年白龍的指點,她到名為「油屋」的澡堂裡,請託掌管者湯婆婆讓她留下工作,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奇妙旅程,透過虛構的奇幻世界,展現千尋面對考驗時激發出的驚人力量。《神隱少女》將於9月8日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神隱少女》#千尋#年紀#少女#20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171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