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割血管瘤「失血過多」搶救!詹雅雯躺8小時 醫:隨時會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23:55
詹雅雯加護病房時還失血過多昏迷,緊急搶救才撿回一條命。(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葛瑞特音樂提供)
詹雅雯加護病房時還失血過多昏迷,緊急搶救才撿回一條命。(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葛瑞特音樂提供)

55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怎料再爆出動開腦手術。對此,詹雅雯今(19)日證實,的確有開刀,因為左腦長出0.57公分的動脈血管瘤,被院長警告「隨時會死」,術後在加護病房時還失血過多昏迷,院方緊急搶救。

更多新聞:結婚1年就提離婚!小甜甜認曾「痛哭離家出走」轟尪比狗不如

 

詹雅雯不僅罹患帕金森氏症,同時還有甲狀腺低下、唾液腺,以及胃腸不適等疾病,每日一起床就得吞一大碗藥,也出現掉髮等副作用,讓她只能戴假髮出現在大眾面前;怎料,她再爆出4月祕密進醫院動刀,最新病況曝光。

詹雅雯坦言,演唱會就是她的告別式。(圖/寬宏藝術提供)

時隔3個月,詹雅雯證實動開腦手術。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她今年做例行性健康檢查時,竟發現腦部長了1顆0.57公分的動脈瘤,如果不小心破裂而出血,最嚴重會昏迷,連院長也警告她「隨時會死」。

 
更多新聞:金馬影帝小舅「墜谷猝逝」!享年54歲 悲痛辦後事近況曝

醫院給詹雅雯2個手術方案,第一個是「開顱手術」,需要躺大半年才能康復;第二個要「鼠蹊部」開刀,透過微創手術裝上支架。詹雅雯透露,最後她選擇微創手術,開刀過程約1小時左右,怎料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時,突然失血過多昏迷。

詹雅雯積極對抗病魔。(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回憶那段過往心有餘悸說,醫生發現她狀態昏昏沉沉後,不斷打她的嘴巴,試圖喚醒她,後來在緊急輸血下,她在病床躺了整整8小時,所幸病況獲得控制救回一命。詹雅雯透露,在急救時有跟妹妹交代,「萬一救不回來,就不要救了」,人生不想太痛苦。

不過,手術後的詹雅雯,也面臨頭痛、暈眩、眼睛疼痛等病況,體重甚至掉到30幾公斤,狀況相當不樂觀。詹雅雯坦言,有點後悔開刀,總是想著「直接走了是不是更好?」現在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控制。

詹雅雯事先和妹妹透露,若搶救不回來就別救了。(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TVBS資料畫面)

此外,不幸的是詹雅雯在此次開刀過程中,右腦再發現長2顆血管瘤,下個月結束高雄演唱會後,就被再住院二度開刀。詹雅雯認為,演唱會就是她的告別式,她不想在自己過世後才辦,這樣對她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雅雯#開刀#開顱#手術#失血#帕金森氏症#動脈血管瘤#血管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7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