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劉雅瑟擊敗鞏俐、吳君如奪影后 感謝香港電影給機會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22:25
劉雅瑟以《智齒》(LIMBO)奪下金像獎影后。(圖/翻攝自Cantoboy微博)
劉雅瑟以《智齒》(LIMBO)奪下金像獎影后。(圖/翻攝自Cantoboy微博)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今(17)日晚間7點30分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最佳女主角獎」由大陸女星劉雅瑟以《智齒》(LIMBO)奪下,此次她在電影《智齒》中飾演街童王桃,因吸毒駕駛,將林家棟的老婆撞成植物人,為了贖罪成為線人,在片中不斷遭毆打,可以說是本屆影后名單中遭遇最慘的一位。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預測/劉雅瑟來勢洶洶搶影后 鞏俐、吳君如虎視眈眈

 

劉雅瑟。(圖/翻攝自Cantoboy微博)

劉雅瑟在台上表示,自己剛剛在台下心跳的很快:「感謝參與《智齒》所有的工作者,感謝香港電影金像獎,感謝香港電影給我的機會,電影給了我一曙光,指引我走到這個地方,希望未來我有更多的機會,和電影一起走到更遠的地方。」

現年33歲的大陸女演員劉雅瑟,過去曾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與《匆匆那年》中擔任配角,此次她在電影《智齒》中飾演街童王桃,因吸毒駕駛,將林家棟的老婆撞成植物人,為了贖罪成為線人,劉雅瑟可以說是本屆影后名單中遭遇最慘的一位,在片中幾乎只有剛出獄的鏡頭保持完美的臉蛋,其他要不是被暴打、拖行,就是步履踉蹌的在香港街頭逃竄躲藏,全身上下充斥無數傷痕。

 
不僅身體上受到的傷痛,劉雅瑟在片中心理層面的打擊更是巨大,為了贖罪出賣了所有遊走在黑色地帶的不良份子,以為這樣就能獲得林家棟原諒,但對方卻只想讓她親嚐身不如死的痛。劉雅瑟沒有任何一場特別突出的戲,因為每顆鏡頭都是得獎場,每個肝腸寸斷嘶吼與淚水,都可稱作無懈可擊,同時她也是目前本屆影后呼聲最高的人選,日前也已奪下「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2021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的影后肯定,相信能為自己摘下首座香港金像獎影后的殊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佳女主角獎#劉雅瑟#香港電影金像獎#《智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304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