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預測/謝賢拿影帝大熱 林家棟雙入圍成最強對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4:48

第40屆香港金像獎將於17日頒獎,入圍大贏家為導演鄭保瑞執導的黑色電影《智齒》,共14項入圍,其次則是《梅艷芳》的12項入圍。《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男主角獎」入圍預測。在本組入圍者中,高齡85歲的謝賢,從影70年來首次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很有機會在此次拿獎。還有曾拿過影帝的林家棟及吳鎮宇,另外還有新人梁仲恆。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預測/劉雅瑟來勢洶洶搶影后 鞏俐、吳君如虎視眈眈

 

(圖左起)吳鎮宇、林家棟、謝賢、梁仲恆。(圖/滿滿額、Catchplay、華映、滾動工作室提供)

林家棟。(圖/Catchplay提供)

林家棟《手捲煙》(Hand Rolled Cigarette)、《智齒》(LIMBO)
 
林家棟2017年以《樹大招風》拿下個人首座香港金像獎影帝,也是他首座演技類獎項,本屆他同時以《手捲煙》和《智齒》入圍影帝,兩部片都有動作戲碼,《手捲煙》在前年(2020)金馬獎讓林家棟入圍金馬影帝,在片中他飾演被迫退役的英國殖民時代軍人,在新時代的香港社會顯得格格不入,壯志未酬的他只能靠著走私行業維持生計,與東南亞的古惑仔建立了患難之情,該片雖有不少動作戲,但林家棟最精采的表演在於那副落魄卻仍傲骨的神態,以及患難之交命懸一線時的掙扎與煎熬。但林家棟在另部入圍片《智齒》中,對於情緒的宣洩就像是洪水猛獸般滔滔無盡,無論是自己妻子被毒駕者撞成植物人後,心狠手辣的想讓對方償命,又或者是緊抓破案線索的喪心病狂,展現極致的暴力美學詮釋,片尾一段與告解毒駕者的鏡頭,擠盡最後一口氣將如鯁在喉的原諒用眼神傳遞,有機會能讓他再擒第二座金像獎影帝。
 


謝賢以《殺出個黃昏》首度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圖/華映提供)

謝賢《殺出個黃昏》(TIME)
 
高齡85歲的謝賢,從影70年來首次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此次他在電影《殺出個黃昏》中飾演放下屠刀的殺手,但卻因一心尋死的少女而重出江湖,整個故事彷彿就是為了謝賢而誕生。而他在片中所有情緒細節都處理得絲絲入扣,搞笑、凶狠、柔情收放自如,彷彿歷經風霜後再次重現經典,像是對世人證明自己的油箱仍未到底。謝賢先是在日前頒發的「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2021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上都拿下最佳男主角的肯定,非常有機會再下一城,奪個人首座香港金像獎影帝。
 
吳君如(左)、梁仲恆。(圖/滾動工作室提供)

梁仲恆《媽媽的神奇小子》(Zero To Hero)

梁仲恆是舞台劇出生,《媽媽的神奇小子》是他首部主演的電影作品,此次在片中飾演殘障奧運金牌得主蘇樺偉,所有的言行舉止都精準的維妙維肖,彷彿就是本人演出電影,預計本屆將有機會與王丹妮力拚最佳新演員獎。但此次遇到老戲精謝賢與影帝林家棟,梁仲恆雖然表現精彩,可能會是最大的遺珠之憾。
 

 
吳鎮宇靠電影《濁水漂流》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圖/滿滿額提供)

 
吳鎮宇《濁水漂流》(FTING)
 
吳鎮宇曾靠著《鎗火》拿下金馬影帝,但生涯6度提名香港金像獎影帝,卻從未獲獎。此次他在《濁水漂流》中飾演香港露宿者「輝哥」,為了自己的權益發聲,吳鎮宇在片中要死不活的模樣,酗酒、打毒樣樣來,宛若風中殘燭的軀體,加上原有的痼疾不良於行,眉宇之間都流露出無奈與淒涼,整體表演非常完整。《濁水漂流》本來就是一部節奏緩慢的劇情片,吳鎮宇的演技可說是與整部電影完美結合,相生相惜,沒有太過爆炸性的畫面,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濁水漂流》才能真實且不矯情的傳達出底層社會的悲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金像獎#吳鎮宇#影帝#梁仲恆#謝賢#林家棟#金像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4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