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吔,安啦!》徐小明曾想放棄拍電影 因這2人重拾導演筒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8:21
導演徐小明看4K數位修復版激動說「新的電影一樣」。(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徐小明看4K數位修復版激動說「新的電影一樣」。(圖/牽猴子提供)

久未露面的《少年吔,安啦!》導演徐小明上週三自杭州返台,前天解隔出關第一件事就是到戲院看《少年吔,安啦!》,在隔離期間,徐導特別寫了一篇「《少年吔,安啦》30年回顧」,感懷當年曾一度想放棄電影,遠離電影圈的他,是如何在製片張華坤和導演侯孝賢的支持鼓勵下,重拾導演筒。徐小明回憶道:「當侯導和坤哥決定把《少年吔,安啦!》交給我來導演,我才明瞭,他倆何嘗不是希望拉我一把,回到我始終難以忘情的電影工作。」

更多新聞:30年前曾拿散彈槍掃射 顏正國談安倍遭槍亡!嚴正「譴責暴力」

 

《少年吔,安啦!》導演徐小明表示,顏正國對我來說還是當年少年模樣的阿國。(圖/牽猴子提供)

徐小明透露,之前修復的拍案版,他是在杭州工作室的小試片室看,完全像回到當初導演工作一樣專注於調光、調色和畫質等問題,但這回他以看電影的輕鬆心情在戲院看大銀幕,結果全新的聲光音效讓他完全沈浸於電影中,沒想到感覺就像看新的電影一樣激動,再想到當時拍攝過程點滴和30年的人事變遷,讓他一路心情起伏,百感交集。

更多新聞:霸氣外露!高捷現身西門町「巡田水」 成功號召店家相挺

 
徐小明導演1992年以導演處女作《少年吔,安啦!》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閉幕影片。之後陸續執導《去年冬天》、《望鄉》、《曾經》、《五月之戀》等電影、紀錄片和電視劇集。1998年製作紀錄片《侯孝賢畫像》(張曼玉前夫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執導),開始跨足兩岸電影製作,去年甫接下中國美術學院「影視與動畫藝術學院」院長一職,因院務繁重,一直未能參與《少》片宣傳活動,直至上週才抽空返台。

更多新聞:30年前作品重映!顏正國突「帶槍」現身 影城內兇狠咆哮

《少年吔,安啦!》導演徐小明和主角顏正國為全新4K修復版宣傳。(圖/牽猴子提供)

全新4K數位修復版電影《少年吔,安啦!》,上映票房即打破歷來數位修復電影全台首週票房紀錄。徐小明導演看完後也直說:「太震撼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銀幕看,沒想到30年後的數位修復版, 不但還原拍攝時的樣貌,演員們的演出力道,更生猛穿透到觀眾席,回憶一時湧上,完全像看新的電影一樣,真是激動!」該片目前仍上映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年吔,安啦!》#顏正國#徐小明#電影#復刻#放棄#導演#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8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