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預測/廖子妤自己打自己 老將鮑起靜爭首座女配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23:28

第40屆香港金像獎將於17日頒獎,入圍大贏家為導演鄭保瑞執導的黑色電影《智齒》,共14項入圍,其次則是《梅艷芳》的12項入圍。《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女配角獎」入圍預測。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預測/陳可辛拍出中國驕傲擒獎大熱 陳木勝靠遺作爭首座導演獎

 

鮑起靜。(圖/翻攝自臉書)

鮑起靜《除暴》(Caught In Time)

現年72歲的鮑起靜曾以《天水圍的日與夜》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后,過去曾5度入圍金像獎女配角,每次都飾演母親的角色,這次同樣不例外,鮑起靜在電影《除暴》中飾演一位經營澡堂的悍匪母親,片尾一場面對警察找上悍匪兒子,眼神瞬間黯淡後濕潤,仍擒著淚水,讓警察進入澡堂,最後獨自一人坐在搖椅上,摘下助聽器空洞的望著前方,靜靜等待兒子被捕,情緒轉換一氣呵成,渾然天成的表演,讓不少人看溼了眼眶,非常有機會為自己拿下首座金像獎女配角的獎座。

 
廖子妤。(圖/翻攝自臉書)

廖子妤飾演梅艷芳姐姐。(圖/迪士尼+提供)

廖子妤《梅艷芳》(Anita)、《智齒》(LIMBO)

馬來西亞女星廖子妤這次自己打自己,以《梅艷芳》與《智齒》兩部片入圍女配角獎,在《梅艷芳》中飾演梅艷芳的親姊姊梅愛芳,畫面與篇幅較少,但在得知妹妹梅艷芳的才氣大過於自己時,釋懷、祝福及默默守護的眼神交會十分細膩,許多姊妹情深的戲碼令人動容;反觀在《智齒》中飾演的殘疾女毒販,失去左手後仍維持著堅定無畏的眼神,但在面對生活的恐懼與無力的罪惡感下,又流露出對世界絕望與恐懼的神情,情緒轉換上豪不費力且精準到位,是本屆女配角競爭的強力候選人。

鍾雪瑩。(圖/翻攝自臉書)

鍾雪瑩《殺出個黃昏》(TIME)

鍾雪瑩在電影《殺出個黃昏》中飾演最關鍵的角色,因被前男友拋棄而有輕生念頭的未成年少女,在片中與謝賢有不少精彩的對手戲,雖然似乎有些微的爺孫戀曖昧元素產生,但最後仍未點破,不過鍾雪瑩的劣勢在於,年屆27歲的她,在詮釋未成年少女上缺乏童真感,彷彿只是個心智尚未成熟的大人,這或許是造型與角色設定上的違和感,而並非演技上的問題,但對於在爭獎上可能會是相對的缺憾。

《奪冠》傳奇教頭郎平的青年時期由郎平女兒白浪飾演。(圖/甲上提供)

白浪《奪冠》(LEAP)

 
白浪是香港傳奇女排球員朗平的女兒,在《奪冠》中飾演自己母親朗平年輕時的樣子,一場奪冠後站在頒獎台上哭到幾乎斷氣的鏡頭,是白浪個人最真實的淚水,也讓電影中排球運動員每個悲喜交織的畫面更顯得閃閃動人。白浪與其他入圍者不同的是,她過去從未演出過電影,甚至在拒絕導演陳可辛兩次邀約,更是一位在美國金融業就職的平凡上班族,在演出角色的階段,她不斷一天一天更認識了自己的母親朗平,也在這之中找到了與母親輝煌過去接軌的鑰匙,能夠靠如此貼近自己的角色拿下入圍肯定,或許這在白浪心中早就是無與倫比的肯定了。

李麗珍。(圖/翻攝自臉書)

李麗珍《濁水漂流》(DRIFTING)

港星李麗珍最知名的作品是三級片《蜜桃成熟時》,但其實她曾靠著許鞍華執導的作品《千言萬語》拿下金馬影后,此次她在以《濁水漂流》角逐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這是她時隔22年再度入圍電影個人獎項,非常難能可貴,她在片中飾演清潔洗碗大姐「陳妹」,亟欲擺脫露宿者的行列,在片中演技部份用非常輕柔的方式呈現,不溫不火卻有種過於平淡的感覺,與露宿者相聚時,總在遠方看著大家淡笑,彷彿看透一切的滄桑感,因此在整體的表現上,可能記憶點是相對之下較低的。

 
 
加《TVBS新聞》LINE好友!咖啡、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鍾雪瑩#白浪#李麗珍#廖子妤#鮑起靜#最佳女配角#香港金像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5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