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預測/古天樂、柯煒林爭男配 17歲馮皓揚演活肢障成黑馬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22:02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17日頒獎,入圍大贏家為導演鄭保瑞執導的黑色電影《智齒》,共14項入圍,其次則是《梅艷芳》的12項入圍。《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男配角獎」入圍預測。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預測/最佳影片《媽媽的神奇小子》強勢 陳木勝遺作大黑馬

 

古天樂。(圖/迪士尼+提供)

古天樂《梅艷芳》(Anita)

港星古天樂曾以《殺破狼·貪狼》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這是他2度以男配角入圍香港金像獎,古天樂在《梅艷芳》裡飾演梅艷芳的設計師兼恩師Eddie(劉培基),將原型的姿態樣貌呈現的精準唯妙,片中梅艷芳的最後一場演唱會,正是穿著Eddie親手做的婚紗,嫁給了孕育自己的舞台。古天樂將Eddie對梅艷芳的深沉情感,以武裝的外表包覆,一場梅艷芳站上演唱會升降台前,為梅艷芳確認服裝的戲,眉宇之間都流露出對於梅艷芳的疼愛與不捨,可以說是將Eddie的個人特質活靈活現的復刻還原。或許有機會獲得評審青睞。

 

林雪。(圖/翻攝自臉書)

林雪《殺出個黃昏》(TIME)

現年58歲的林雪,是香港電影的配角專業戶,過去曾3度入圍金馬獎,這也是他第3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此次他在電影《殺出個黃昏中》飾演退休殺手,轉行貨運司機,與飾演性工作者的港星顏子菲有曖昧情愫,雖然僅是電影中的小小支線劇情,但林雪將自卑卻渴求真愛的複雜情緒,拿捏的精準到位,即使知道自己付出的愛最後可能無疾而終,但仍願竭盡所能送對方幸福,真實反映了現代人在愛情上出現的劣勢與不確定感,能擠進入圍名單實至名歸。


馮皓揚。(圖/翻攝自臉書)

馮皓揚《媽媽的神奇小子》(Zero To Hero)

現年17歲的馮皓揚,在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中飾演少年版蘇樺偉,除了入圍男配角外,還入圍新演員獎,這是馮皓揚首次拍戲,但面對鏡頭完全無生澀模樣,無論是揣摩蘇樺偉說話方式、肢體動作等都精準到位,令人驚豔。片中一場蘇樺偉遠赴美國特訓,在異地與媽媽通電話的戲,無論是維持痙攣狀態,又或是思念之情的傳遞,其真摯動人的情感流動,完全不像一個沒演過戲的新演員,有機會成為黑馬拿下獎座。


柯煒林。(圖/滿滿額提供)

 
柯煒林《濁水漂流》(DRIFTING)

30歲的香港新生代演員柯煒林,在《濁水漂流》中內所飾演患有失語症的離家青年「木仔」,該角色可以說是串起整個故事中世代交會的橋樑,跳脫所有露宿者皆是老殘窮的既定思維,柯煒林精緻的五官與銳利卻憂鬱的眼神,將「木仔」的角色定位詮釋的閃閃動人,光是凝視就有強大的表演能量,在片中與金馬影帝吳鎮宇的對戲也絲毫不遜色,兩人衍生出的特殊父子情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柯煒林在去年靠著該角色讓他入圍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今年首次入圍香港金像獎,就是入圍男配角與新人獎,即使最後鎩羽而歸,對他來說都已是非常棒的肯定。


謝君豪。(圖/滿滿額提供)

謝君豪《濁水漂流》(DRIFTING)

謝君豪曾以電影《南海十三郎》打敗以《春光乍洩》入圍的張國榮,獲金馬影帝,這次他在《濁水漂流》飾演來自越南的街友「老爺」,他在片中畫上老妝、滿口爛牙的造型,與現實中帥氣的模樣大相逕庭,謝君豪在詮釋角色上沒有過多的澎湃情緒,反而像是說書人,娓娓道來露宿者的無奈與辛酸,片中與失聯多年的兒子在網絡上相認的橋段,是電影中最令人動容的鏡頭之一,謝君豪雖然交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但或許會因為整體篇幅過少,成為爭獎上的劣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金像獎#男配角#謝君豪#柯煒林#古天樂#林雪#馮皓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32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