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子少年專訪/黃莑茗北漂追夢「練舞練到流血」 吃飯用逼的親媽看不下去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4:23

TVBS每週日首播的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近日掀起一陣旋風,見面會的門票開賣就秒殺。身為「水星」隊長的黃莑茗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今年21歲的他是「水星」中年紀最長的選手,時常在團隊中扮演照顧弟弟們的角色;黃莑茗從台南離鄉背井,上台北讀流行音樂系,他坦言參與《原子少年》的這段期間的變化,其實出乎自己預料,還自爆「記舞」是他最大的弱點。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專訪/黃文廷慶幸神祕人拉一把 心態知足「沒人必須對我好」

 

黃莑茗的笑容很陽光,圈粉無數。(圖/黃城碩攝)

當天接受訪問的黃莑茗臉上帶著些許倦容,一問之下才知道,為了有完美的舞台呈現,天天練到半夜已是常態,2天睡不到8小時,「真的是少了滿多休息時間,都被壓縮了」。黃莑茗甚至練舞練到無端流鼻血,「鼻涕一擤就流血了,我本來想說,撐完這段時間,節目錄完,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被問到「是否要抓時間去看醫生」?黃莑茗倒是很直接地回答「沒有」,只想盡快好好休息。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專訪/周祖安4年青春都在培訓 憾爺爺早逝見不到他上台

 
黃莑茗的媽媽都會從台南打電話關心他有沒有吃飯。(圖/黃城碩攝)

因為連日訓練的關係,黃莑茗的食慾都不是太好,現在吃東西都要用「逼」的,「因為練舞很累,中間難得的休息時間就想休息,吃不太下,也不想吃,就是逼自己吃。」黃莑茗在練習的空檔也常只抓一些麵包、點心果腹,除時間很趕外,也算是求個方便。但天下父母心,為人母的肯定最了解自己的小孩,黃莑茗的媽媽人在台南,還是特地打電話叮囑他要注意飲食,「她說『你那個吃飯,不能沒有好好吃,而且要吃正餐』,我就說好、好、好。」黃莑茗也笑說,其實道理都知道,但就是有點做不到。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專訪/16歲林毓家「電暈姐姐粉」 拍戲太操肝指數過高 

黃莑茗參加《原子少年》是先斬後奏的,因為他怕家人失望。(圖/黃城碩攝)

黃莑茗因擔任隊長,要多花心思照顧弟弟們,常被虧說訓練時期都不笑,「應該是說,沒有開玩笑的時候,就不太會笑,臉會比較嚴肅」。談到參加《原子少年》的契機,黃莑茗也覺得很奇妙,「我去主持某個活動,在活動的慶功宴上,有個導演覺得我很適合這節目,就想說試試看,當下就先答應他。」黃莑茗也是等到確定上了才跟家人說,因他怕別人抱有期待,爾後失望。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專訪/小孩人氣暫居第1 不要可愛想被誇帥「喝奶努力長高」

黃莑茗擁有很高的自我要求,起因是擔心自己跟不上。(圖/黃城碩攝)

他其實一直有嚮往走紅、變成別人眼中的偶像,現在真的做到了,黃莑茗的心情是偏感動的,「就好像達到我目標的感覺,因為我是很會一直幫自己設定目標的人,就像是我來到台北讀書,我大學4年,想要有個代表性的東西,可以讓我畢業留在台北,所以其實我很感謝節目,給我機會完成目標」。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見面會門票秒殺!林佳辰比賽推戲約「少賺百萬」
 

面對負評即便有些走心,但他知道,不用特別跟別人解釋自己的努力。(圖/黃城碩攝)

而他常會潛水在網路上看負評,坦承某些留言的確會影響心情,「會小sad,像是〈不為什麼〉這首歌,大家都滿喜歡的,但有些人會認為,我的聲音可能不適合這首歌,或什麼的,會有好奇心想看負評,看到又會覺得其實不是這樣」。即便黃莑茗不能理解網友的想法,但也知道,似乎不需要去為此多做什麼解釋,因為真實的情況自己最清楚。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夯!田一德+土星「精舞門」炸全場 成收視高點

黃莑茗今年21歲。(圖/黃城碩攝)

黃莑茗相較團裡有舞蹈底子的弟弟們來說,他記舞、練舞的速度、能力偏弱,「我記舞真的超慢,我們團好像只有我有這個問題,人家練一次可以記完,我不行,我要回家自主訓練4、5小時,之後我才跟的上,每一次舞台都是這樣。」而他被補槍「是否因為年紀比較大,才有這個問題」?黃莑茗尷尬地笑了笑,回應:「我不知道欸,吼!」

更多新聞:羅志祥聞〈精舞門〉驚喜「現身舞台」 《原子少年》激動跪地爆哭
 

黃莑茗認為努力只是基本,不是好拿來說嘴的事。(圖/黃城碩攝)

正因跳舞能力沒有別人好,黃莑茗知道要比別人付出更多,並不會拿「努力」這件事來說嘴,「努力只是基本,不是一個好一直被拿出來說的東西,我會強迫自己是因為我跟不上,別人跟的上就不必這麼做。」不少人可能會覺得他的自我要求過高,其實本質並不差,但黃莑茗分享,一開始練舞,手、腳的任何一個角度不對都會雕,但一次比一次更放鬆標準,在有限的時間內,只要達到一樣的結果就可以接受,適度地放過自己,反而壓力不會這麼大,這或許也是他在比賽的過程中,學習到的另一種態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原子少年》

#黃莑茗#原子少年#台南#吉他#酸民#負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