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患病醫治無效!《康熙王朝》名導逝世 享壽79歲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5:51
電視劇《康熙王朝》導演陳家林。(圖/翻攝自微博)
電視劇《康熙王朝》導演陳家林。(圖/翻攝自微博)

曾執導《武則天》、《唐明皇》、《康熙王朝》等古裝電視劇的大陸知名導演陳家林,由於長期患病醫治無效,7日在北京逝世,享壽79歲。「中廣聯合會電視劇導演委員會」發表訃聞表示,陳家林導演是最先涉足電視創作的專業導演之一,業界公認的開創者與先驅者,如今驟然離世,是整個產業巨大的損失,「我們以無比沉痛的心情,悼念這位為電視劇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前輩。」

陳家林病逝,享壽79歲。(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比剖腹傷口還痛!趙小僑產後遇「大魔王」:像小指被門夾

陳家林的導演生涯是從電影起步,處女作《鳥島》就獲得了小百花獎的肯定,隨著80年代中後期大陸電影市場走向萎靡,主動轉往小螢幕發展,因為擅長將各種歷史元素融入到電視劇中,能駕馭重大歷史題材,有「中國第一歷史劇導演」的美譽,代表作有劉曉慶挑大樑的《武則天》、陳道明主演的《康熙王朝》、《努爾哈赤》、《太平天國》等,最後一部作品則是歷史大劇《楚漢爭雄》,也被稱為「封山之作」。

陳家林被稱為「中國第一歷史劇導演」。(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挺過愛女罹癌!楊月娥再曝「好友乳癌病逝」悲喊:太殘忍
 

對於確切死因,家屬並未對外透露,「中廣聯合會電視劇導演委員會」指出,陳家林導演對待歷史題材的嚴謹創作態度和敬業精神,為電視劇導演從業者樹立了榜樣,2009年開始擔任中國電視劇導演委員會的首任會長,在任期間,為電視劇創作水準的提升、電視劇市場的規範及電視劇導演的權益保護,殫精竭慮,做了大量的建言及實際的工作,受到導演界全體同行的尊敬和景仰,望他一路走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歷史劇#導演#陳家林#陳道明#康熙王朝#武則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1344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