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看點/楊謹華、楊祐寧60星光亮相 好久不見陳喬恩、藍正龍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3:19
左起藍正龍、林依晨、陳喬恩、邱澤、許瑋甯皆受邀擔任本屆北影頒獎典禮的頒獎嘉賓。(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左起藍正龍、林依晨、陳喬恩、邱澤、許瑋甯皆受邀擔任本屆北影頒獎典禮的頒獎嘉賓。(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2022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今(9)日晚間於台北中山堂登場,本屆除了入圍者眾星雲集,頒獎嘉賓名單也是星光熠熠,總計超過60位演藝名人將現身,包括新婚的邱澤、許瑋甯夫妻;《華燈初上》楊謹華、楊祐寧、李李仁、劉品言;以及好久不見的陳喬恩與藍正龍,都將出席擔任本屆頒獎典禮的頒獎嘉賓。

更多新聞:北影入圍酒會/許瑋甯飄仙氣 張寗、于子育備神秘幸運物爭獎

 

陳喬恩。(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林依晨。(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藍正龍。(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除了入圍者之外,頒獎星光還包括:林依晨、陳喬恩、王淨、邱澤、許瑋甯、馬志翔、楊祐寧、楊謹華、劉冠廷、劉品言、李李仁、藍正龍、李霈瑜、張書豪、鄭人碩、陽靚、蔡淑臻、施名帥、曾珮瑜、朱芷瑩、簡嫚書、李亦捷、陳淑芳、傅孟柏、姚以緹、邵雨薇,加上今年評審團主席葉如芬,精彩可期。

 
睽違多年未在台出席活動的陳喬恩將出席本屆頒獎典禮,首度登上北影舞台,和曾合作電影《市長夫人的秘密》的馬志翔一起揭曉最佳女配角;同樣好久不見的男星藍正龍,將在頒獎典禮上與本屆影展大使劉冠廷,共同揭曉最佳男配角,兩人同為王小棣導演的學生,曾一同演出電視劇,學長、學弟將首度同台頒獎。

北影影帝邱澤(左)與許瑋甯在結婚後,將首次一起出席大型典禮。(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今年初剛登記結婚的北影影帝邱澤與許瑋甯,皆受邀擔任本屆典禮頒獎嘉賓,這也是兩人在婚後首次一起出席大型頒獎典禮,不過今年受邀擔任國際新導演競賽決選評審的北影影后許瑋甯,將會攜手以《該死的阿修羅》角逐本屆最佳男配角的男星莫子儀,一起頒發最佳劇情長片,無緣與老公邱澤一起出現在頒獎台上,而邱澤將與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共同揭曉壓軸大獎百萬首獎。夫妻倆是一前一後上台,雖為同台,但兩人同時出現在頒獎典禮現場,勢必也掀起話題。

劉品言、李李仁。(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楊祐寧(左)、楊謹華。(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另外,在夯劇《華燈初上》中有驚艷表現的「成哥」楊祐寧以及「蘇媽媽」楊謹華,本屆也受邀擔任頒獎嘉賓,將同台頒發「最佳攝影獎」;同樣在《華燈初上》中互為仇敵的李李仁和劉品言,也將在頒獎台上狹路相逢,共同揭曉「最佳聲音設計獎」與「最佳配樂獎」。而「零負評女神」林依晨,也將出席本屆北影頒獎典禮,擔任「最佳導演獎」的頒獎人。

四分衛擔任本屆北影頒獎嘉賓。(圖/四分衛提供)

本屆表演嘉賓為樂團四分衛,另有本屆10位非常新人何思靜、初孟軒、李雪、林廷憶、牧森、洪毓璟、胡智強、項婕如、詹懷雲、雷嘉汭的亮相。本屆台北電影獎個人獎項入圍者,除入圍影后的林嘉欣在國外,以及女配角入圍者謝瓊煖因有舞台劇演出無法蒞臨外,其餘22位入圍者目前皆會出席本屆頒獎典禮。

本屆北影影帝入圍者有最佳男主角《不想一個人》范少勳、《月老》柯震東、《修行》、陳以文《童話.世界》、張孝全《夢遊樂園》温昇豪;影后部分有《咒》蔡亘晏、《美國女孩》方郁婷、《美國女孩》林嘉欣、《修行》陳湘琪、《童話.世界》江宜蓉。

 
女配角入圍者有《少年吔》張寗、《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謝瓊煖、《初戀慢半拍》于子育、《童話.世界》尹馨、《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最佳男配角則有《月老》馬志翔、《咒》高英軒、《美國女孩》莊凱勛、《該死的阿修羅》莫子儀、《該死的阿修羅》潘綱大。

最佳新演員有5位,分別是《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李沐、《美國女孩》方郁婷、《美國女孩》林品彤、《腸躁男孩》鄭逸軒、《鍵盤俠》黃泰維。2022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9日揭曉得獎名單,敬請鎖定東風衛視台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MINT TV之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頒獎嘉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13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