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7歲男星癌逝!侵蝕像「猛蟲蛀洞」醫曝5病狀小心:很常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5:01
葉勝欽享年47歲。(圖/翻攝自葉勝欽臉書)
葉勝欽享年47歲。(圖/翻攝自葉勝欽臉書)

演藝圈1顆星殞落!台語歌手葉勝欽去(2021)年傳出罹患骨髓癌,不幸於今年病逝,享年47歲。而葉勝欽從診斷罹癌到病逝,只有短短2年的時間。對此,連醫生陳筠方也直言,罹患骨髓癌的症狀常見,卻不容易診斷,若出現5大徵兆得小心了!

更多新聞:不只黃嘉千?小蜜桃嫁10億富尪爆「婚變欠債謠言」罕吐夫妻情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骨髓癌好發於老年人,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目前病因不明,當癌細胞侵蝕骨頭後,會像被蟲蛀洞一樣,出現骨頭酸痛、病理性骨折(輕微碰撞或不明原因骨折),或者下背痛,脊椎慘受侵蝕,嚴重者可能會出現神經功能受損,手腳無力或麻木。

台語歌手葉勝欽癌逝消息震驚外界。(圖/翻攝自葉勝欽臉書)

衛福部南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陳筠方表示,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是骨髓中的漿細胞在骨髓裡面發生病變,異常增生所引起的血液性癌症;當發生在單一部位上時,稱為漿細胞瘤(plasmacytoma),大部分的漿細胞則會侵犯全身的骨頭、骨髓,引起疼痛、骨質疏鬆甚至骨折等症狀,因此通常稱為多發性骨髓瘤。

 
更多新聞:3凶星逆行!命理師曝「這16天超衰」禍難躲殺傷力強

多發性骨髓瘤會導致骨頭痠痛,但也仍易被人忽略。(圖/TVBS資料畫面)

陳筠方強調,多發性骨髓瘤會導致骨頭痛、貧血、腎功能差等,症狀很常見卻不容易診斷,尤其老人若出現全身痠痛、骨質疏鬆等症狀,常容易遭誤以為是老化現象,因此不易診斷。

更多新聞:婚變夏克立首發聲!黃嘉千認了「給我點時間」無奈吐:對不起

至於出現哪些症狀要小心?陳筠方提醒,當出現全身疼痛、貧血、骨折、腎衰竭、反覆感染等5大症狀時,可能是多發性骨髓瘤徵兆,是一大警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骨髓癌#葉勝欽#癌症#多發性骨髓瘤#貧血#罹癌#骨頭#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7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