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倪匡逝世享壽87歲 曾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3:57

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3號逝世,享壽87歲,震撼文壇,倪匡3年前自爆罹患皮膚癌,但他認為很快就要跟疾病同歸於盡,拒絕動手術、做化療。他主要寫科幻小說,靈異、武俠、偵探方面,他的作品帶給不少人珍貴的回憶。

圖/翻攝微博

 
不只《衛斯理》倪匡的 「原振俠」系列,曾經改編成很多電視劇。

1993年《原振俠》:「這條項鍊是你的嗎,我在花園撿到的,小姐可不可以賞面跳支舞。」

倪匡作品60年代開始在報章連載,他一生共出版156本小說,連60年代香港武俠片興起時,武打巨星李小龍主演的《精武門》,也出自他的作品,他還獲得第三十一屆 ,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終身成就獎。

 
香港作家沈西城:「他對事物的透徹,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一個真正對寫作,充滿真誠的人,就是這些作家很難得,香港作家很多,但他這種作家就很難有。」

1935年出生上海的倪匡本名倪聰 ,22歲從大陸逃到香港,從此再也沒有回過大陸。

已故作家倪匡:「我是20幾年之前,從中國大陸來到香港,那時候又沒學歷,語言又不通,有試過各種各樣好多種工作,做過雜工年輕嘛。」

近十幾年來,倪匡濕疹一直沒好,後來被確診罕見皮膚淋巴癌,他決定不做化療,最後他連味覺都失去,自稱吃咖哩都沒味道。

已故作家倪匡:「到我這種年紀,對於生命來去,看得十分淡然不會緊張。」

當年金庸離世時,倪匡還曾經去告別式,如今兩人先後離開,也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倪匡#電影#香港#作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90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