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作電影劇本逾3百部 倪匡兒媳是周慧敏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23:50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倪匡,除了作家的身份,還身兼編劇、和節目主持人,和演藝圈淵源非常深,電影獨臂刀,是他首次替電影撰寫劇本,被譽為武俠電影鼻祖,而李小龍主演的香港電影精武門,劇本也出自倪匡手裡,而倪匡的兒媳婦,就是香港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倪匡生前曾說:不要為死亡悲傷,展現對生命的豁達。

圖/翻攝自新浪娱乐微博

 
電影《原振俠與衛斯理》:「一個好的故事,從一杯好的酒開始。」

改編自倪匡所寫的小說《血咒》,由周潤發、張曼玉、錢小豪,主演的《原振俠與衛斯理》,恐怖又奇幻情節,紅遍全亞洲,香港票房大賣千萬港幣。

電影《藍血人》:「價高者得,現在從12萬開始喊價,這是水晶還是骨頭,當然是骨頭,千真萬確。」

 
知名港星關之琳、劉德華,出演的《藍血人》,同樣改編自倪匡作品,以外星人為主題的星際幻想片,叫好叫座。

精彩武打動作,大陸第一部西部冒險片《海市蜃樓》,則是改编自倪匡的《虛像》,還有獨臂刀王王羽,也是因為倪匡的作品而爆紅,寫過300多部電影劇本,156本小說還會雜文、散文的倪匡,不只產量驚人,內容從科幻到靈異都能寫,尤其四十年前,就寫出複製人、AI這種前衛題材,而且作為一代傳奇的倪匡,可不只在書本內活得精彩,場外人生更是多采多姿。

周慧敏《最愛》:「沒法隱藏這份愛,是我深情深似海。」

永遠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正是倪匡的兒媳婦,在2009年兒子倪震,跟周慧敏註冊結婚,外人眼中的超現實情節,就是倪匡的生活日常,一手瀟灑奇幻的寫作風格,倪匡曾說高峰期時,一天可以寫下二萬字,在十二份報章刊登作品,天馬行空的創意,也讓倪匡曾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大師辭世消息震撼香港演藝圈,全球華人書迷同感哀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倪匡#編劇#周慧敏#兒媳婦#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65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