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馬獎名導「突發心臟病」驟逝 享壽70歲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1:36
香港名導羅啟銳過世,享壽70歲。(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名導羅啟銳過世,享壽70歲。(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知名導演羅啟銳於2日驚傳離世,享壽70歲。根據香港《東網》報導指出,羅啟銳2日傍晚在家中突感心臟不舒服,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途中離世。而今年5月她才與妻子張婉婷一同宣傳《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兩人更暢談過往拍攝秘辛,如今辭世令人相當遺憾。

更多新聞:選秀男星突發黑底文!「特用簡體字」強調:一個中國立場

 

左起任達華、吳君如、羅啟銳、張婉婷當時在拍攝《歲月神偷》的畫面。(圖/翻攝自臉書)

羅啟銳是影壇相當著名的導演和編劇,與妻子張婉婷共同製作與拍攝多部經典電影,其中代表作包括周潤發、鍾楚紅主演的《秋天的童話》,張曼玉、楊紫瓊、鄔君梅的《宋家皇朝》等片,夫妻更被封上「雌雄大導」的稱號。另外,羅啟銳在個人的成就上也有目共睹,他在1988年曾以電影《七小福》奪金馬獎最佳導演,該電影也榮獲當年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攝影等。而他於2009年執導的電影《歲月神偷》,更獲柏林影展最佳影片水晶熊獎。

更多新聞:金曲幕後/1票惜敗崔健 黃宣聽聞曝「真實反應」:不該跟我講!

 
《秋天的童話》導演張婉婷(左起)、編劇羅啟銳、鍾楚紅、周潤發當年合照。(圖/甲上提供)

羅啟銳在近期身體其實一直都很健朗,5月初還與妻子張婉婷一同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宣傳經典作品《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當時羅啟銳更分享了周潤發平易近人的事蹟:「你看他紅成這樣,到現在還是會自己上菜市場買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天的童話》#羅啟銳#香港#金馬獎#張婉婷#過世#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470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