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遺珠/評審曝「黃宣1票之差」敗給崔健 蔡健雅一路領先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00:25
崔健、黃宣。(圖/環球提供、許方正攝)
崔健、黃宣。(圖/環球提供、許方正攝)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2日順利結束,由蔡健雅奪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4項大獎,為最大贏家。「最佳華語男歌手」則由「大陸搖滾先驅」崔健奪下、「年度歌曲」則為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評審團主席阿弟仔透露,蔡健雅在歌后部分一路領先,黃宣則以1票之差惜敗崔健,擦身歌王寶座。

阿弟仔談及「最佳華語男歌手」的評審過程,坦言黃宣、盧廣仲、崔健和裘德都進入很激烈的討論,到第三輪時剩下崔健和黃宣,大家重新投票,「評審非常糾結,一個是新生代非常出色、直覺很敏銳、很有才華,非常可惜遇到具有時代代表性的崔健,30年來秉持熱忱和創作能量」,放眼整個華語市場的影響力,黃宣最後以1票之差輸給崔健,相當可惜。

 

蔡健雅奪下第4座歌后,再創紀錄為金曲歌后紀錄保持人。(圖/許方正攝)

阿弟仔也說,蔡健雅整張專輯非常突出,加上此次的返璞歸真,讓所有評審給予肯定:「蔡健雅第一輪就勝出,而且一路領先。」至於華語專輯也是蔡健雅奪得,他說金曲獎會考慮整體工業水平,蔡健雅同時身兼製作人,無論是錄音還是所有環節都非常棒,綜合各面向確實有更高的分數。

茄子蛋。(圖/許方正攝)

「年度歌曲獎」由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獲得,阿弟仔則坦言:「我真心認為不該只有一首得獎,我在入圍名單時就已經講,建議明年改成Top10,尤其在分眾市場內,每首歌都有其代表性和群眾,以及備支持的原因。」韋禮安〈如果可以〉和黃明志、陳芳語的〈玻璃心〉也受到很大的討論,其他歌在不同層面都很棒。
 

「最佳樂團獎」由血肉果汁機獲得,阿弟仔對於評審過程則不願多說:「每個樂團都有各自面向,不想特別講廝殺,謝謝。」他也再次強調金曲獎的多元及包容性,會包容各個曲風、不同年齡層的音樂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33#遺珠#黃宣#崔健#歌王#蔡健雅#歌后#評審團#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8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