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3/台語準歌王后一次看!蕭煌奇拚開「五金行」張涵雅待破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1:42
蕭煌奇、大支、朱海君、黃妃。(圖/環球提供、大支提供、台視提供、台視提供)
蕭煌奇、大支、朱海君、黃妃。(圖/環球提供、大支提供、台視提供、台視提供)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今(2)日在高雄巨蛋盛大舉行,「最佳台語男歌手」入圍者包括蕭煌奇、王俊傑、蘇明淵、大支、張伍;「最佳台語女歌手」則由朱海君、賴慧如、黃妃、江惠儀、張涵雅共同競爭。其中蕭煌奇為4次台語歌王紀錄保持人,將挑戰開「五金行」,朱海君今年以揭獎嘉賓的身分宣布自己再度入圍,張涵雅則6度被提名,力拚破蛋。

第33屆金曲獎台語歌王入圍者風格多元,堪稱「死亡之組」。(圖/環球提供、翻攝自王俊傑臉書、黃城碩攝、大支提供、許方正攝)

 
蕭煌奇曾4度榮獲台語歌王,打破台語男歌手的得獎紀錄。(圖/台視提供)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蕭煌奇 / 入圍作品《舞台》 / 第7次入圍、4次得獎
蕭煌奇身為國台語雙聲道歌手,曾二度提名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更連續獲得19、21、26及29屆的台語歌王,成為4座台語歌王的紀錄保持人,此次將憑藉專輯《舞台》搶奪第5座,他笑說:「我要開金曲五金行!」

 
王俊傑有「鋼琴詩人」美譽。(圖/翻攝自王俊傑臉書)

王俊傑 / 入圍作品《看無》 / 第2次入圍
視障歌手「鋼琴詩人」王俊傑曾和蕭煌奇共組「全方位樂團」,是台灣首位視障流行音樂編曲及唱片製作人,曾入圍第24屆金曲歌王,長期關注土地新音樂運動的他,本次憑藉專輯《看無》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3項大獎。

蘇明淵本業是律師,逢發片必被提名。(圖/黃城碩攝)

蘇明淵 / 入圍作品《敢敢》 / 第2次入圍、1次得獎
「律師歌手」蘇明淵2019年首推出台語專輯,就榮獲金曲31台語歌王寶座,而今推出第二張台語專輯《敢敢》,蘊含訴訟及生活中遇到的故事,再度入圍歌王,堪稱逢發片必被提名。

大支人稱「校長」,是台灣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CNN等人物專訪的饒舌歌手。(圖/大支提供)

大支 / 入圍作品《台灣隊長》 / 第2次入圍
嘻哈饒舌歌手大支為台灣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CNN等人物專訪的饒舌歌手,時常關注社會的他,曾在金曲28入圍華語歌王、金曲30入圍年度專輯、最佳台語專輯及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專輯《台灣隊長》向台灣各個時期守護台灣、帶領台灣前進的無名英雄致敬,二度入圍台語歌王。

張伍被稱做「恐怖大師」。(圖/許方正攝)

張伍 / 入圍作品《黃昏》 / 第1次入圍
 
嘻哈饒舌歌手張伍有「恐怖大師」之稱,曾於第11屆金音創作獎擊敗去年的金曲歌王蛋堡,榮獲「最佳嘻哈專輯獎」,專輯《黃昏》彷若現代版《聊齋誌異》,歌曲間環環相扣,聽完專輯就像讀了本恐怖小說,抓耳旋律及歌詞令人發毛。

金曲獎台語女歌手競爭激烈,每位準歌后的實力都很堅強。(圖/台視提供、台視提供、翻攝自張涵雅臉書、翻攝自江惠儀臉書、翻攝自賴慧如臉書)

朱海君。(圖/台視提供)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朱海君 / 入圍作品《正確的答案》 / 第4次入圍、1次得獎
朱海君是客家姑娘,為了學台語歌才反覆練習,曾於金曲31榮獲台語歌后,今年除擔任台語歌手入圍揭獎嘉賓外,也再憑專輯《正確的答案》被提名,歌曲訴說對愛人滿滿的依戀,其中的〈給爸爸〉更是寫給父親的歌,讓她錄製金曲節目特輯時,一度忍不住落淚。

賴慧如。(圖/翻攝自賴慧如臉書)

 
賴慧如 / 入圍作品《愛毋是一種罪》 / 第1次入圍
賴慧如年僅25歲,近年活躍於戲劇、綜藝及唱片圈,堪稱新一代全能小天后,她共發行過4張專輯,今年憑藉《愛毋是一種罪》首度入圍,笑說聽到入圍時「傻了3秒」,好強的她還在典禮前請阿嬤,在家中神壇邀媽祖加持。

黃妃。(圖/翻攝自黃妃臉書)

黃妃 / 入圍作品《無閂》 / 第10次入圍、2次得獎
黃妃嗓音清亮雅緻,揉合甜美與氣魄,曾憑藉一曲〈追追追〉成為人人傳唱的歌曲,知名音樂人兼恩師陳明章對黃妃的歌聲有很高的評價,大讚她「辨識度高、轉音細緻漂亮、穩定性甚至可比擬江蕙」。她今年以專輯《無閂》10度入圍歌后,將搶奪第3座獎座。

江惠儀。(圖/許方正攝)

江惠儀 / 入圍作品《空》 / 第4次入圍、1次得獎
江惠儀本業為中華電信工程師,曾榮獲金曲30台語歌后,今年入圍專輯《空》為交往7年的製作人男友三秒(Samuel)為她量身打造,記錄生存至此刻的認知和感觸,專輯同時也入圍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獎項,男友更答應若順利得獎要當場求婚,相當甜蜜。

張涵雅。(圖/翻攝自張涵雅臉書)

張涵雅 / 入圍作品《下半場》 / 第6次入圍
張涵雅兒時因發燒,導致右耳失聰,僅能依靠左耳的聽力,但愛唱歌的她以高亢渾厚嗓音令人驚艷,過往雖曾多次問鼎台語歌后,但無奈每次都和獎項擦肩,本次憑藉專輯《下半場》再度獲台語歌后、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獎項提名,望能抱獎而歸。

結果將於7月2日晚間揭曉,請鎖定《TVBS新聞網》及「下午茶星聞」臉書粉專,將持續報導第33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33#金曲獎#台語歌王#台語歌后#蕭煌奇#蘇明淵#大支#朱海君#黃妃#張涵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5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