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3/7組樂團搶首座金曲 動力火車、新寶島戰年輕組合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4:10
TRASH(左上)、動力火車、美秀集團、新寶島康樂隊。(圖/翻攝自臉書)
TRASH(左上)、動力火車、美秀集團、新寶島康樂隊。(圖/翻攝自臉書)

第33屆金曲獎將於今(2)日晚間揭獎,本屆金曲最佳樂團與最佳演唱組合入圍名單中,有不少經典的熟悉面孔,以及滿滿的獨立新聲,樂團獎本屆有7團入圍最佳樂團,分別是「美秀集團」、「野東西」、「無妄合作社」、「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TRASH」、「13月終了」,「I Mean Us」無論哪團得獎都是其第1座金曲樂團獎;最佳演唱組合呈現出一個世代的分水嶺。「動力火車」、「新寶島康樂隊」仍是經典原味,「Vast & Hazy (VH)」、「三牲獻藝」、「影子計劃 Shadow Project」、「恐龍的皮」則代表全新的音樂世代。

更多新聞:具俊曄幫追星!小S登韓綜「嗨到睡不著」:劉在錫看到了

 

美秀集團。(圖/翻攝自臉書)

TRASH。(圖/翻攝自臉書)

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圖/翻攝自臉書)

無妄合作社。(圖/翻攝自臉書)

野東西。(圖/翻攝自臉書)

 
13月終了。(圖/翻攝自臉書)


「美秀集團」時隔3年帶來全新專輯《多色寶山大王》,再度叩關金曲最佳樂團獎,整張專輯12首歌曲中,台式、抒情、搖滾兼具,曲風多元完整,歌詞一貫將無奈社會的殘酷悲鳴寫進,彷彿一首首洗滌心靈的鎮魂曲;「TRASH」在2009年成立後,曾以專輯「歸零」、「Never Die」兩度叩關金曲最佳樂團獎,此次帶著全新專輯「Holy Trip!」再次挑戰獎項;「無妄合作社」去年發行首張EP《逃脫時間的鎖》拿下金音最佳樂團獎,本屆是首度入圍金曲樂團獎;「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2度叩關金曲獎最佳樂團,挑戰成軍16年來首座最佳樂團獎;獨立樂團「13月終了」時隔3年發行新專輯《和你蠻像的一隻》,曲風融合爵士、電子、及搖滾元素,獨特的音樂敘事手法強勢衝擊最佳樂團獎;原住民樂團「野東西」則以達悟族語創作新專輯,如獲獎將是首團拿下金曲最佳樂團獎的達悟族樂團。「I Mean Us」成立7年,5位團員年齡平均約28歲左右,新專輯《Into Innerverse》在Dream Pop的基礎上融入古典元素,並在專輯中加重其中合成器和吉他的根基旋律,另外,與男星鳳小岳合作歌曲〈Unicode〉,同樣令人耳目一新。

更多新聞:蔡健雅愛貓太萌!首度跨足音樂NFT「貓咪也獻聲」

動力火車。(圖/翻攝自臉書)

新寶島康樂隊。(圖/翻攝自臉書)

影子計劃。(圖/翻攝自臉書)

Vast & Hazy (VH)。(圖/翻攝自臉書)

恐龍的皮。(圖/好多音樂提供)

三牲獻藝。(圖/翻攝自臉書)

動力火車本屆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這是他們第9次入圍,目前仍是金曲獎的紀錄保持者,但唯一獲獎的一次要追溯到2005年,今年2人時隔5年帶來全新專輯《都是因為愛》,有機會在17年後再奪獎;由陳昇領銜的新寶島康樂隊,成軍30年,睽違5年推出第12張專輯《新寶島康樂隊 第12張剪剪花》,這是他們第5度入圍最佳演唱組合,曾在2012年拿過一次獎;獨立樂團「三牲獻藝」,由知名音樂製作人柯智豪與電音製作人鄭各均、黃凱宇,搭配新銳視覺藝術家邱智群,共同組成的藝術團隊,此次新專輯《八仙》將最為通俗的「八仙」性格作樂,所各自代表的男、女、老、少、富、貴、貧、賤等形象,這是他們首度入圍金曲獎。

 
雙人演唱團體「Vast & Hazy (VH)」由主唱咖咖與吉他手易祺組成,新專輯《文明》聚焦於人類的病態與黑暗面,與金曲新人持修合作新歌〈你從來不曾屬於我〉是不少粉絲的新寵;來自高雄的繞舌團體「影子計劃 Shadow Project」由Ye!!ow、Bu$Y及Paper Jim三人所組成,音樂曲風涵蓋K-POP、抒情、Trap元素,全新專輯《TAKE A BREATH》,主旨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能夠深呼吸體會生活,這是他們首度入圍金曲獎。「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是由吉他手暴龍T-rex與三角龍Triceratops組成雙人團體,該團為英語創作組合,以恐龍視角唱出恐龍的故事,曲風融合Bedroom Pop、Dream pop、Synth pop、lo-fi、Indie rock,輕快迷幻獨具個人特色。

金曲33星光大道將於今晚5點開始,頒將典禮於7點登場,相關訊息報導請鎖定《TVBS新聞網》及「下午茶星聞」臉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33#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最佳演唱組合#動力火車#新寶島康樂隊#美秀集團#血肉果汁機#無妄合作社#TRAS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954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