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王台陸PK 盧廣仲、黃宣迎戰搖滾教父崔健

記者 焦漢文 / 攝影 蔡明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9:54

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的6位入圍者中,台灣大陸各占3個名額,包括大陸搖滾教父崔健與二度入圍的裘德、選秀出道的許鈞,對上首度發行個人專輯的馬念先、身兼本屆紅毯主持人的黃宣、與最年輕的三金得主盧廣仲,而不論誰勝出,都將是他們人生的首座金曲歌王獎座。

圖/翻攝自 youtube 添翼音樂 TEAM EAR MUSIC

 
盧廣仲《自我的介紹》:「永無止盡等候,渴望你的觸碰,告訴我一個地方沒有戰火。」

以在疫情間催生出的《勵志論》專輯,獲得金曲4項入圍肯定,並將二度角逐歌王的盧廣仲,被問到想不想拿獎,答案誠實得很。

歌手盧廣仲:「當然都想拿啊。」

 
盧廣仲《狂迪》:「誰教我蜿蜒的彈跳,誰教我崎嶇的舞蹈,我愛你你知不知道,OH Dónde estás Bongria。」

歌手盧廣仲:「第一張專輯就入圍並且得了金曲獎,可是其實在我後面的八年我完全沒有入圍(金曲獎),這多多少少都會讓我有一點點就是會覺得,我聲音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還是我...,就是很多自我懷疑的想法會出現,現在會覺得,對,我這個聲音就是我喜歡的狀態,然後我也在想說它有沒有新的可能。」

歌曲《輕輕》:「輕輕的妄,輕輕的忘,輕輕的往他方,就這樣輕輕的多好。」

歌手盧廣仲:「整首歌我都是用氣音跟假音去唱,然後也有,可能低音的地方又更低了,然後高音的地方我又唱得更高了,真音啊,真音假音的挑戰,所以我覺得那是一個自我里程碑的設定。」

歌手黃宣:「大家好我是Yellow黃宣,aka東南亞巨石強森、21世紀摩登大聖、自帶風雨的男人,今天不是傑克,今天是我本人黃宣。」

開場白越來越長的黃宣,口中說的傑克就是他為了,以「傑克與魔豆」為靈感發想的新專輯《BEANSTALK》,所創造出的人設。

歌曲《BEANSTALK》:「攀過蔓芽地前進,天上掛的哪一顆像你。」

 
歌手黃宣:「我不可能叫大家要怎麼做,但是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態度去成為一個載體,然後讓大家看到,喔黃宣做這樣的選擇,我沒有告訴大家說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就是我覺得藝術本來就可以包容很多不同的感受,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把它當作一個,開放式的成人童話故事去欣賞。」

歌曲《遠行》:「我在一艘船,等待一個人揚起了帆,何時能靠岸,把遺憾留在一片沙灘。」

歌手黃宣:「這張專輯是向內扎根、向內探索,所以它不需要很張牙舞爪的證明給別人看我有多厲害多厲害,而是更多把一些脆弱面,結合我自己比較柔軟的質地,甚至音樂也是比較沒有那麼張狂。」

創作能量豐沛,連續4年都獲金曲提名的黃宣,首度問鼎歌王;而以《糯米團》主唱出道多年,卻在年近半百之際第一次發行個人專輯的馬念先,揉合了復古曲風與節奏音樂,要向大眾介紹他的美好懷舊年代。

歌曲《1989的下午》:「Girl我們都一樣,期待又害怕會受傷,但我願意為妳訂做一個他,Especially for you。」
歌曲《寶貝好壞》:「Why Please Tell Me Why,寶貝你好壞,但我始終無法對你說BYE BYE。」
 

製作過程非常艱辛,沒有唱片公司資源,從申請文化部補助到專輯誕生,馬念先除了詞曲創作外,就連製作企劃和幕後工作都一手包辦,雖然曾說這是張服務中年人的專輯,但在飽滿律動的烘托下,讓人不經意就隨著旋律,沉醉在這老派浪漫中。

崔健《飛狗》:「如同黑洞裡的一條飛狗,如此的飛,不同於想像,如此的飛,不像鳥一樣。」

大陸搖滾教父崔健,相隔6年推出的新專輯《飛狗》,用他一貫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唱出對社會、對生活的批判與感受,對於入圍歌王,開心感謝金曲獎帶來的寬容;另外2度角逐獎座的裘德,這回帶著11首與水有關的歌,導引聽眾探索一位迷失的遊客在水族館的一日行程,從中一覽人類命運。

歌曲《最後的水族館》:「瘋狂的收集癖,微縮的失落文明,一頁一頁翻過,一面一面玻璃。」

裘德說音樂能被大家喜歡是再開心不過的事情了,所以入圍的意義大於結果;另外因參加大陸真人秀《中國好歌曲》第二季,而進入演藝圈的許鈞,則不急著貼近主流世界,享受孤獨創作,新專輯《美夢公司》就記錄著,他在音樂中、生活裡,最自在的狀態。

歌曲《美夢公司》:「用眼睛換笑容,用耳朵換落空。」

本屆歌王入圍名單,台灣大陸兩地不同世代的歌手較勁,從歌曲音樂性到唱腔技巧、實驗性的創作性等,正如同評審團主席阿弟仔所說,沒有共同處但卻各有特色,展現了音樂的無限可能與包容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獎#盧廣仲#搖滾教父#崔健#黃宣#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8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