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專訪/黃明志入圍不怕「辱華」標籤 談歌手成名就變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3:50
黃明志今年入圍金曲獎2大獎項。(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今年入圍金曲獎2大獎項。(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去年發行專輯《鬼才做音樂》,其中和陳芳語合唱的歌曲〈玻璃心〉掀起創作自由的「黃明志現象」,該曲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專輯則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黃明志頒獎典禮當天將和陳芳語一起走紅毯,坦言入圍時正在員工旅遊、海邊度假,心情五味雜陳:「很開心但矛盾又複雜,因為有些員工因為做這張專輯而離開。」

更多新聞:金曲33/3曲衝破5千萬點閱!黃明志〈玻璃心〉對尬韋禮安愛情神曲

 

黃明志和陳芳語將一起走紅毯。(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為金曲獎常客,一連入圍過歌王、最佳音樂錄影帶及年度歌曲獎等,雖都鎩羽而歸,但他仍相當感恩:「畢竟之前的作品,都沒有被主流的媒體、獎項肯定,對我來說入圍就是一種肯定。」得獎目的只是為了團隊和合作夥伴,認為他們非常辛苦。至於對「年度歌曲」得獎有沒有信心?他說:「這首歌爭議性非常強 ,主要還是看金曲評審們的標準。」

更多新聞:金曲專訪/舞思愛曾被侵犯「想放棄唱歌」 熬20年出輯入圍原民歌手

 
黃明志時常被貼標籤。(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因關心社會,出道以來時常發表爭議性極強的歌曲,歌曲〈玻璃心〉也讓他被貼上「辱華」標籤,他認為當歌曲主題性極強,就要經得起批評:「貼標籤太久後就會發現,等到標籤越來越多的時候,其實就等於沒有標籤。人家也會覺得『沒什麼』,就覺得你創作很大膽而已。」歌曲敏感也代表議題值得被探討,「所以我是不怕這些問題的」。

更多新聞:獨/Mia陷憂鬱2年爆哭「我快被打倒」 淚謝親友:救了我一命

黃明志不畏懼談敏感話題。(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近來他也談及「歌手成名就變了」連國家被欺負都會隔岸觀火的敏感話題,黃明志坦言不久前才創作歌曲〈像他一樣〉,他說:「我被問到小時候有什麼偶像?我說是麥可傑克森,他有什麼事情就會發表意見,關心這個世界。」而這行為對歌手而言非常危險,「保護某一方的話,就等於得罪另外一方」,所以娛樂圈明星大多會選擇不發聲,因為需要將利益最大化,他說:「所以我的偶像就是他,因為不管怎麼樣他都會站出來,會去捍衛這個世界的公平正義。」期許自己有力量時,也要為弱勢群體或國家發聲。

更多新聞:林志穎到營區表演「被阿兵哥噓爆」 本人親認:難過了一陣子

黃明志《鬼才做音樂》專輯封面。(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透露,目前新專輯正籌備當中,敬請期待,至於是否有機會在台灣舉辦實體演唱會?他笑說:「如果接下來開放了,也希望能夠辦演唱會!特別是在台灣的小巨蛋我還沒去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明志#金曲33#金曲獎#年度歌曲#最佳裝幀設計獎#陳芳語#鬼才做音樂#玻璃心#敏感話題#貼標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174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