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得主「肝硬化病逝」!享年72歲 遺孀痛哭訴遺願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0:07
邱晨享壽72歲。(圖/翻攝自YouTube)
邱晨享壽72歲。(圖/翻攝自YouTube)

資深歌手邱晨(邱憲榮)出道42年,演唱過無數經典歌曲〈小茉莉〉、〈風告訴我〉,怎料今年肝硬化離世,享壽72歲,但也獲得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對此,遺孀今日(29)日出席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公開邱晨最後遺願。

更多新聞:郭台銘、賴清德有總統命?命理師曝「3特徵」變天:紫氣浮現

 

邱晨雖已離世,對台灣音樂圈的鞏獻卻不可抹滅,榮獲今年金曲特別貢獻獎。而今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邱晨遺孀楊麗琴代為領獎,她一上台忍不住哽咽說,「我代表我的家人,跟主委謝謝,邱晨一生對音樂很執著,當年在街頭做了很多事,客家音樂真的是有些不一樣。」

邱晨於一生貢獻音樂、社會運動。(圖/野火樂集提供)

楊麗琴也提到邱晨最後的遺願,直言客家音樂希望能往國際走,「這也是他的最後遺願,希望客家音樂往國際發揚。」她講到一半後整個情緒潰堤,接著落淚透露,「不能再講更多了,真的講不下去了,謝謝大家。」場面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颱風芙蓉要生成了!威力加強「北上狂掃」這6天大雨來襲

今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邱晨這一生可說是大風大浪,他自大學開始音樂創作,1980年發表了第一張個人創作專輯《邱晨的季節》,隔年一手成立搖滾樂團「丘丘合唱團」,並邀來「娃娃」金智娟當主唱,歌曲〈就在今夜〉、〈河堤上的傻瓜〉、〈為何夢見他〉等都是經典作品。

更多新聞:平日有運動竟罹癌!網紅竟長「惡性腫瘤」化療 指甲慘發黑

邱晨1983年因捲入秀場糾紛,遭黑道當街刺傷大腿住院,後來又歷經樂團解散,雖然沒有出專輯,但他持續替不少藝人創作詞曲,並參與社會運動,1998年、2002年參選東勢鎮長,可惜結果都落敗,於今年3月24日肝硬化辭世,演藝界少了一顆星。

 
 
 
#邱晨#肝硬化#金曲獎#金曲#丘丘合唱團#金智娟#娃娃#最佳貢獻獎#客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0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