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桑布伊3度奪原民歌手獎 幸運秘訣竟是「不穿內褲」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8:00
王若琳、黃連煜、桑布伊出席「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王若琳、黃連煜、桑布伊出席「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客家委員會為鼓勵本屆客語金曲獎入圍者,特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由金曲獎得主王若琳(Joanna)、桑布伊站台,預祝奪金,黃連煜今年因客語專輯《滅人山》入圍7個獎項,為客語相關最大贏家,笑說最想得到「最佳裝幀設計獎」,紅毯將跟設計師一起走,曾3度榮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的桑布伊問他是否有幸運小物,他反問對方:「之前獲獎有穿紅內褲嗎?」豈料桑布伊竟回答:「我都沒穿!」笑翻全場。

更多新聞:金曲讓你意外的point/王心凌《浪姐》夯卻從未入圍 6大咖竟都絕緣

 

(左起)黃宇寒、徐世慧、王若琳、黃連煜、龔德、謝宇威。(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桑布伊以客語獻聲、與黃連煜擦出火花、促成合作的〈滅人山〉也入圍本屆年度歌曲獎。桑布伊說,小時候就很常跟客家人玩在一起,長大後家裡的表嫂也是客家人,所以聽久了也學到一點口音、幾句客家話,他笑說:「跟煜哥的合作真的就是一個很偶然的機緣,誰也沒想到煜哥為了找靈感跑去蘭嶼,但沒去成,最後在台東遇到我,我一直覺得是祖靈冥冥之中有安排,才可以促成這次的合作,很開心煜哥這張專輯可以入圍金曲獎,讓我可以一起分享這份榮耀。」

更多新聞:Faye詹雯婷入圍歌后 突嘆「情感失靈」掙扎難走下去

 
黃連煜表示,入圍就是得獎,下高雄宛如參加慶功宴,他說:「當初知道入圍消息就去台東找桑布伊慶功,沒想到對方因為確診隔離中,只好找朋友慶祝。」此次他也因寶島康樂隊入圍,如果有得獎,將一同上台。

「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與會嘉賓舉杯為加油者打氣。(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別貢獻獎由今年3月逝世的「丘丘合唱團」團長邱晨獲得,邱晨曾創作多首經典歌曲,晚年退居幕後、參與社會運動及地方創生,並積極創作客語音樂、演出客語戲劇,對客語發展極具貢獻。今日特別邀請邱晨摯友林生祥,透過自彈自唱經典歌曲《為何夢見他》緬懷邱晨,並由楊長鎮主委頒發感謝獎牌予邱晨妻子楊麗琴女士,希望邱晨對客家音樂的貢獻,可以永遠流傳在大家的心中。

更多新聞:金曲專訪/大支曾被封殺9年堅持做自己唱台灣事 曾罵酷龍如今讚他酷

林生祥表示念書時,與坐在隔壁女同學唱〈為何夢見她〉,當時還被虧是男女朋友,自己的婚禮上,邱晨也特地演唱這首歌曲,兩人就像是好朋友,沒有輩分之分,林生祥也以自彈自唱,紀念好友邱晨,邱晨夫人楊女士則在台下感動到流淚,感謝主委對邱晨的愛戴與關心,真的感受到大家的祝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桑布伊#王若琳#黃連煜#滅人山#金曲33#金曲獎#紅內褲#紅毯#幸運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938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