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獎讓你意外的point/費玉清等5位人氣歌手竟從未稱王封后!

實習編輯 張舒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1:42
梁靜茹成最大金曲遺珠。(圖/台視提供)
梁靜茹成最大金曲遺珠。(圖/台視提供)

金曲33即將於高雄巨蛋登場,歌王歌后每回入圍或得獎總有不少遺憾;然而,放眼歌壇,其實有許多天王天后人氣爆棚,但至今竟從未得過金曲獎,如果不特別提及,可能被誤會早就得過獎。《TVBS新聞網》整理「關於金曲歌王歌后可能讓人很意外的」5大遺珠。 

「情歌天后」梁靜茹。(圖/翻攝自梁靜茹IG)

 

梁靜茹/入圍6次女歌手
華語天后級歌手,因唱的歌以抒情歌居多,被譽為「情歌天后」,2000年因一首〈勇氣〉打開知名度,隨後陸續推出〈無條件為你〉、〈分手快樂〉、〈燕尾蝶〉等膾炙人口歌曲,網上更流傳一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梁靜茹。」溫暖療癒歌聲成許多歌迷心中經典。
 
雖然梁靜茹已在音樂圈佔有一席之位,但與金曲獎的歌后寶座卻是頻頻擦肩而過,入圍六次皆槓龜,成現今入圍最多次未得獎紀錄保持人。梁靜茹分別在2004年《美麗人生》、2005年《燕尾蝶》、2006年《絲路》、2008年的《崇拜》、2009年《今天情人節》入圍,時隔12年後,前年以專輯《我好嗎》入圍,呼聲極高,最終由魏如萱獲獎,再度錯失金曲歌后寶座,令許多粉絲感到惋惜,紛紛到社群上留言打氣:「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女歌手!」、「金曲獎欠你一座國語女歌手!」

 
更多新聞:蔡旻佑粗壯大肌萌倒陳珊妮 「S姐姐」樂歪情歌調教
「小哥」費玉清封麥。(圖/TVBS資料畫面)


費玉清/入圍5次男歌手
小哥費玉清縱橫歌壇48年,唱過數之不盡的經典金曲,如《一剪梅》、《夢駝鈴》、《晚安曲》等,2018年突宣布封麥消息,震撼歌壇,費玉清在首場封麥演場會中哽咽表示:「(封麥後)對日後生活打了很大的問號,可能會很徬徨,或是寂寞的日子等著我,各位帶給我的回憶,都會在內心深處。」令許多歌迷感到不捨。
 
費玉清歌唱生涯中共入圍5次男歌手,從1990年第1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1992年《情深往事 直到永遠》、1994年《一生的朋友》、1996年《晚安曲》到2003年《風華再現情繫百樂門》最後一次入圍,當中除了《晚安曲》有榮獲第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獎,歌王寶座全數槓龜,其中《風華再現情繫百樂門》當年僅一票之差輸給陳奕迅,令人感到可惜。

值得一提的還有歌手林志炫,他和費玉清都是入圍最多次卻都槓龜不曾獲獎的男歌手。

更多新聞:金曲33/盧廣仲還未獲歌王爭破蛋 大陸3歌手夾擊廝殺
 
A-Lin出新專輯《LINK》。(圖/索尼音樂提供)


A-Lin/入圍4次女歌手
 
被封為「天生歌姬」的歌后A-Lin,擁有渾厚高亢的嗓音,無論快慢歌都能輕鬆駕馭,為著名實力派歌手,2006年以專輯《失戀無罪》出道,隔年即入圍金曲新人獎,當時由歌手黃建為奪得獎項,隨後他分別以2009年的《天生歌姬》、2011年《寂寞不痛》、2012年《我們會更好的》到2015年《罪惡感》入圍最佳女歌手,全數落空,被網友稱為最大遺珠之一。
 
A-Lin近期發行新專輯《LINK》,曲風多元打破以往情歌形象,令粉絲驚艷,留言鼓勵:「坐等A-Lin明年上台。」、「希望明年能打破槓龜魔咒。」

更多新聞:淡出歌壇15年!56歲傳奇台語歌王「逐家起肖」近況曝
 
林宥嘉睽違5年,將擔任金曲獎表演嘉賓。(圖/台視提供)


林宥嘉/入圍3次男歌手
林宥嘉2007年參加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奪得冠軍打開知名度,憑藉獨特的嗓音吸引大批歌迷,代表作有《說謊》、《傻子》、《兜圈》等經典歌曲。林宥嘉最初以首張專輯《神秘嘉賓》入圍最佳新人,但敗給盧廣仲;隨後分別以2012年《美妙生活》、2013年《大小說家》、2017年《今日營業中》三度問鼎歌王,可惜皆槓龜。今年林宥嘉將以表演嘉賓身份現身33屆金曲獎,這也是他暌違五年再次登上金曲舞台,讓歌迷相當期待,也有粉絲打趣表示:「好期待,但更希望下次是來領獎的!」

 
更多新聞:金曲33表演嘉賓曝! 林宥嘉開唱「徐佳瑩、艾怡良閨密合體」
韋禮安金曲遺珠。(圖/台視提供)
 

韋禮安/入圍3次男歌手
知名創作歌手,因參加華視《快樂星期天》舉辦的〈校園歌喉戰〉奪得冠軍後出道,首張同名專輯《韋禮安》同時入圍最佳新人及男歌手,最終獲最佳新人獎,隨後分別在2015年《有所畏》、2021年《Sounds of My Life》,三度與金曲歌王寶座插肩而過。

好在他先拿下最佳新人獎,第26屆曾以〈狼〉獲最佳作曲人,已有斬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梁靜茹#費玉清#A-Lin#韋禮安#林宥嘉#金曲#遺珠#金曲3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1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