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噹展多元面向 音樂劇、競技挑戰難不倒


發佈時間:2022/06/2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23:35

丁噹主演的音樂劇《搭錯車》,因為疫情兩度延期,日前總算能如期舉辦,一度受困上海封城的她,也趕在壓哨時間抵台,盡己之能完成這次演出!去年還挑戰了翻玩90華語金曲,讓歌迷一飽耳福,也參加大陸競技節目,練成短道速滑,出道15年的丁噹,在不同面向的演藝表現,都可見她的勇於突破。

圖/TVBS

 
藝人丁噹:「有很多年沒吃過鹽酥雞了,哈哈哈,還有珍珠奶茶。」

一臉「可以嗎」的表情,看著工作人員,丁噹睽違兩年半終於再來台灣,滿心期待大啖美食,經紀公司也大方點頭放行,準備滿滿一桌小吃,讓丁噹興奮得像小孩直拍手。

藝人丁噹:「那我先吃洋蔥,哈哈是不是很奇怪。」藝人丁噹vs.工作人員:「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你知道嗎,吃鹽酥雞,我很喜歡先吃邊上的配料,一個東西好不好吃,有沒有心,從配菜就知道。」

 
圖/TVBS

吃得眉開眼笑,滿足全寫在臉上,更讓丁噹開心的,就是因為疫情兩度延期的音樂劇《搭錯車》,總算能夠如期舉辦,原本受困上海封城的她,也順利趕在壓哨時間抵台。

音樂劇《搭錯車》:「一樣的日子,一樣的我和你。」

藝人丁噹:「我有幾次作夢的時候,都會夢見在彩排,然後夢見在舞台上,所以我進入到舞台上的時候,我那一度還覺得是真的還是假的,兩年多的時間,我們可以再次回來,所以那個內在就覺得有點複雜,就是又開心但是又激動。」

音樂劇《搭錯車》彩排:「不要吻我,只要抱著我。」

圖/TVBS

不怕壓哨來台,彩排時間不多,丁噹事前就先自己練熟劇本,加上過去已經演出多場,身體和大腦都有記憶,所以一排練就立刻找回感覺,雖然疫情時代,兩地奔波不容易,但丁噹秉持一顆熱愛舞台劇的心,仍然努力飛到港都,希望完成這次演出,並且提高整體表演防疫規範,也不忘讓自己加強抵抗力。

藝人丁噹:「如何讓自己的身體,加強抵抗力就是,如果沒有工作就一定早睡覺,10點半開始醞釀睡覺,11點鐘我一定平躺在床上,所以我早上6點半、7點鐘會起床,所以早睡早起,讓身體保持一個很好的休息狀態。」

 
圖/TVBS

丁噹《太傻》:「守住你的承諾太傻,只怪自己被愛迷惑。」

儘管等了兩年多才再見丁噹,但她去年先釋出「90s華語金曲翻玩計畫」,讓歌迷耳朵不寂寞,《太傻》還請來師兄五月天瑪莎擔綱製作人,由於兩人相隔二地,得透過遠端配唱,複雜度也增加不少。

藝人丁噹:「我記得那天我在北京,瑪莎哥在台北,還是有網路的一個delay的問題,有時候可能我這邊已經唱完一句,然後莎哥那邊可能延遲了5秒、10秒,所以我們會有一個這樣子來來回回的,辛苦的一個溝通的過程。」

圖/TVBS

丁噹《太傻》:「醉過的心那裡去找,對著滿滿空虛回憶,怎麼逃。」

 
唱出有別原唱巫啟賢的男性視角,丁噹透過女性觀點,演繹糾結到釋懷的過程,但她也笑說因為看不到瑪莎的表情,懷疑他說唱得好,只是客套而已。

藝人丁噹vs.工作人員:「我覺得莎哥一定太客套了哈哈哈!所以聽得出來那些語氣了嗎?已經開始捉摸得到了嗎?『已經很好囉,但我覺得很像可以更好』哈哈哈,那到底要怎麼好呢,哈哈。」

圖/TVBS

丁噹vs.獅子LION《牽掛》:「我不願看見妳獨自離去的身影。」

《牽掛》找來獅子LION合作,將獨唱情歌進化成男女合唱,更將丁噹內在的搖滾魂,完全激發。

藝人丁噹:「因為本身伍佰老師這首歌,就已經做得是搖滾風格,但它是慢搖滾,所以當然比較還沒有到,就是那樣子一個炸裂的一個感覺,這次我跟獅子LION的詮釋,我覺得是很過癮,然後我很喜歡他們這次的編曲,就是我覺得直接來直接炸裂。」

圖/TVBS

不只挑戰翻玩經典金曲,丁噹還參加大陸競技節目,短短兩個多月,練成「短道速滑」,坦言最難攻破就是怕摔的心防。

藝人丁噹:「短道速滑是完全,人是要蹲下來,所以這很考驗那個核心的力量,我第一次上完課的時候,我回到家,我記得我整個人是躺在沙發上,我完全沒有辦法就是起來然後去洗澡,對我來說很難的是,你得要將近2個半小時都在冰上,大家知道就是在滑冰的那個場地是非常非常冷的,所以我離開那個場地,幾乎我覺得全身你知道嗎,冰棍你知道嗎!」

圖/TVBS

每天早上5點半就起床去上課,努力有回報,最後獲得季軍獎牌,讓丁噹直呼感動。今年出道滿15年,也迎來40歲生日,丁噹在音樂、表演形式,以及綜藝表現都有更不一樣的突破。

丁噹《離家出走》:「我只能勇敢離家出走,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回首過往在酒吧駐唱,又隻身來台闖蕩,再飛向世界各地表演,丁噹也有感而發,坦言跟很多天生優越的女孩相比,一個人跌跌撞撞走過的路,真的非常孤獨,但也因為那些如偶像劇般的人生,才讓自己蛻變得格外獨特。

圖/TVBS

藝人丁噹:「世界有風雨才會有彩虹,所以我們一定要經歷這些波折,然後你終於有一天,可以能夠告訴自己,你可以很坦然的,然後去面對每一個環境帶給你的種種考驗的時候,覺得嗯OK,還不錯,哈哈。」

以前總是用足百分百的力氣往前衝,丁噹說現在懂得保留一些給自己,也學會把腳步放慢,笑說最喜歡就是黏在媽媽身邊,一起做菜,聊天談心,轉眼已經成為療育人心的全民情歌天后,但當年那個為夢想拚搏,認真、純真、堅強又渴望愛的小女孩,仍留在丁噹心裡深處。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丁噹#藝人#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1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