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LLE》總編輯楊茵絜病逝 作家楊渡發文悼愛女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7:00
楊渡痛失愛女。(圖/翻攝自楊渡臉書)
楊渡痛失愛女。(圖/翻攝自楊渡臉書)

知名作家楊渡女兒、《ELLE》雜誌總編輯楊茵絜,於昨(21)日凌晨因心臟衰竭病逝,對此楊渡心痛發文,「心愛的女兒楊茵絜,2022年6月21日淩晨,因心臟衰竭,遠行。大慟!痛徹!」讓外界看了相當鼻酸,紛紛湧入哀悼。

楊渡今(22)日在臉書悲痛發文,哀悼寶貝女兒「小茵」,「謝謝妳,謝謝妳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這麼多歡聲笑語,這麼多愛與擁抱,妳帶給我成長的喜悅,勝過天地間一切。」並感嘆「此後,也只能帶著妳交給我的功課,流浪死生,學習走下去。」

 

楊渡女兒楊茵絜因心臟衰竭病逝。(圖/翻攝自楊渡臉書)

楊渡回想起過去兩人互動,非常難過「多麼希望,妳仍會在樓下按電鈴,說:『爸爸,是我啦,小茵!』然後兩個小孫子在一旁大叫:『阿公阿公,我們回來了!』最後大喊一聲「小茵啊!」文字藏不住的悲痛之情,令人鼻酸。

楊茵絜曾任《美麗佳人》、《ELLE》等時尚雜誌總編輯,過去她曾在專欄文章中提到和父親的互動,楊渡曾嫌她年紀輕還賺不多錢,卻有100多雙鞋子,但她認為「這是收藏」;還曾說自己一度不適應兼顧家庭及工作兩頭燒的生活,因此一個人去學衝浪紓壓,甚至有時會叫計程車出去玩,玩個3小時再回來台北。

 
楊茵絜生前任職《ELLE》雜誌總編輯。(圖/翻攝自楊茵絜臉書)

更多新聞:張兆志植髮8千多根!「頭皮佈滿密麻血洞」半年後驚人轉變

而其父親楊渡為台灣知名作家,現年64歲,本名楊炤濃,早期創辦《春風》詩刊後轉任記者,曾任《中國時報》副總主筆、《中時晚報》總主筆、輔仁大學兼任講師、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及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現為自由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並出版多本文學著作,為台灣文壇留下許多佳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渡#楊渡女兒#ELLE#總編輯#楊茵絜#心臟衰竭#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4

0.2149